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可以吃八宝粥吗

2014-05-13 10:32:03  来源:摇篮网    转载

  孕妇可以吃八宝粥吗?八宝粥基本特点 健脾养胃,消滞减肥,益气安神。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食品。

  【原料】香米100克,糯米100克,金丝枣、绿豆、红豆、莲子、枸杞,花生,各20克,白糖适量,盐少量。

  【制作】

  1.红枣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后,再洗净外皮;与绿豆、圆肉、百合、莲子等一起放锅蒸30分钟备用。

  2.糯米、粳米洗净后置锅中,先用文火煮40分钟,再放入上述的各料略煮一下,然后放入冬瓜糖块或白糖,再加少量盐以免过于甜腻。

  3.南瓜切瓜蒂头,挖去籽囊,放入蒸锅中,武火蒸约20分钟,待瓜肉熟后,把以上各料放入瓜盅内再蒸约10分钟即可。

  孕妇可以吃八宝粥吗?有的八宝粥里面有薏米,这种情况最好不要吃,孕期食用薏米可能会导致流产,而且八宝粥里都有防腐剂和其他添加剂的,不是很健康,但是偶尔吃一次不要紧的!

  意见建议:孕期想喝八宝粥可以自己买各种材料在家煮,这样既营养又比较安全。祝你好孕!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桂圆莲子八宝粥吗

可能有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小心吃了桂圆莲子八宝粥,身体并没有异常,这是因为她们对于这种食物的抵抗力比较强才没有起到堕胎的功效,如果她们食……详细>>

八宝粥的做法和配料

八宝粥的制作材料:详细>>

孕妇能吃桂圆八宝粥吗?

黑芝麻、红薯仁含有丰富钙、磷、铁质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这款菜式营养均衡,适……详细>>

八宝粥可补气养颜 两种简单方法快速做好八宝粥

八宝粥很多人都喜欢吃,这是各种粗粮搭配的粥品。并且八宝粥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制作。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吃八宝粥后应……详细>>

315食品曝光台 达利园八宝粥被指吃出苍蝇

市民白女士称自己从达利园罐装八宝粥中吃出一只苍蝇,并已为此与达利集团交涉近一个月。认为该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她多次与厂家联系,但双方就赔偿……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