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可以吃桔子吗

2014-05-13 11:21:15  来源:摇篮网    转载

  孕妇可以吃桔子吗?孕妇吃桔子的注意事项

  1、孕妇可以吃桔子,但也不能贪多。桔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尤其在孕后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下,孕妇要少吃桔子。

  2、桔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孕妇吃桔子的好处

  孕妇吃桔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

  尤其是父母皮肤偏黑的,孕妇可以多吃桔子,这类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使胎儿出生后皮肤白皙柔嫩哦。

  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孕妇多吃桔子很有好处。

  怀孕初期,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怀孕的症状。

  而孕妇吃桔子不仅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还可以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汁多味甘,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孕妇朋友尤其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详细>>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女性怀孕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特别是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食用的,提子应该是很常见的水果了吧,它也是很有营养的,能够很好的抗癌,降血糖,可是孕妇……详细>>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桔子酸酸甜甜美味可口,十分符合孕妇的口味。很多孕妇也很喜欢吃桔子,但又碍于孕妇吃桔子生出的宝宝容易皮肤黄的传言,不敢……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