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维c的功效与作用

2014-05-13 17:57: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维生素C是宜古宜今的美肤元素,一年四季都适宜,效果有口皆碑。功效从美白、保湿、抗氧化到改善暗沉皮肤,无所不能。医生建议,维生素C食用最有效。现在的口服产品通常有片剂和饮料两种形式。饮料为顾及口感,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有限,经过消化、代谢,能发挥作用。

  很多蔬菜与水果里都含有维生素C,比如韭菜、柿子椒、青菜、菠菜,等深色蔬菜和花菜,以及红果、柑桔、柚子等水果含Vit C量均较高。野生的苋菜、刺梨、猕猴桃、苜蓿、沙棘、酸枣等含量尤其丰富。 而营养维生素C含片则有,来自玉米的右旋性葡萄糖,包括生物类黄酮、橙皮素、芸香素的复合维生素C。而玫瑰果实制造的维生素C中含有生物类黄酮和可帮助吸收维生素C的酶,是营养价值最高的维生素C。

  口服维C功效最大

  维生素C是宜古宜今的美肤元素,一年四季都适宜,效果有口皆碑。功效从美白、保湿、抗氧化到改善暗沉皮肤,无所不能。医生建议,维生素C食用最有效。现在的口服产品通常有片剂和饮料两种形式。饮料为顾及口感,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有限,经过消化、代谢,能发挥作用的可能不到5%,美容效果微乎其微。所以在口服产品中,片剂的维生素C比饮料更好些。

  维生素C的美肤功效

  许多美白产品中都添加维生素C成分,因其能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侵害,避免黑斑、雀斑产生,而被认为极具美白功效。夏天能预防日晒后肌肤受损,促进新陈代谢,让已形成的黑色素排出,淡化斑点。到了秋冬,它能改变肌肤因血液循环变差而出现的暗沉现象。还可以帮助肌肤锁住必要的水分,避免因过多蒸发而引起的脱皮及紧绷,加强肌肤抵抗外来污染侵害的能力,避免皮肤疲倦、蜡黄难看。

  如何挑选维C美白产品

  挑选产品时,首先要看产品的容器,只有封闭良好且不会暴露于阳光下的包装才能保证维生素C的活性。脆弱的维生素C最怕阳光和空气,一遇到阳光、空气、水气就开始氧化,失去作用。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谣言辨析:维C和虾同食真的会要人命吗?

近日,在微信有一则传言传播度甚广,被用户疯狂转发:一名台湾女孩突然七孔流血暴毙,尸检被判定为砒霜中毒死亡。某医学院的教授查看了死者的胃内……详细>>

勿吃猪肝 补充维C要少吃3类食物

维生素C能够提高免疫力,在临床治病及养生保健领域用得很普遍,在服用维生素C时,为了保证疗效,下列三种食物要少吃。详细>>

补充维C抗坏血 告诉你如何补充维生素C

我们很多人都是需要补充维生素的,而我们因为没有在生活中没有找到合适的食物来补充维生素,所以很多人都是在生活中选择用药物来补充维生素的,但……详细>>

柠檬水补维C?

但现在市面上有一种比较高级的“冻干柠檬片”,一盒价格在20多元左右。这种柠檬片是采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制成,通过冻结、加热、升华的加工过程……详细>>

牛肉炒什么最补维C

青椒牛肉丝、杭椒牛柳都是有名的菜肴。专家指出,牛肉配青椒,除了色香味,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