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湿疹吃什么奶粉

2014-07-04 07:35:0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湿疹吃什么奶粉?宝宝湿疹是很常见的一种过敏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奶粉过敏所致。婴儿湿疹差不多每个宝宝都会有,而且比较容易反复发作。想要治好湿疹一定要找到原因所在,如果是奶粉过敏的婴儿湿疹吃什么奶粉好呢?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吃什么奶粉 0-6个月 2个月宝宝

  在宝宝小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患上婴儿湿疹,而且绝大部分的宝宝都会患。婴儿湿疹多数都是因为牛奶过敏所导致,那对于还需要吃奶的宝宝来说该怎么办呢?婴儿湿疹吃什么奶粉?

  婴儿湿疹吃什么奶粉  如果孩子小就用米粉代替奶粉,如果孩子1岁多了的话就可以吃点面食,米饭类的不会因为不喝牛奶就营养不良,因为湿疹又叫奶藓,就是一种皮肤过敏,如果不严重,坚持给他/她用郁美净的儿童霜就会好。

  湿疹又称奶癣,有的宝宝只要吃奶就会长湿疹,不用理会,大点就好了。如果湿疹严重可以考虑换低敏奶粉。在母婴店就能买到。

  在选择奶粉的时候,不要认为贵的就是好的,一定的适合宝宝的口味,也不要频繁换奶粉。市面上婴儿配方粉有四种,一种是普通的配方奶粉,还有一种是部分水解配方,这种就适合于容易过敏的宝宝饮用,而深度水解和氨基酸配方,这种奶粉适用于治疗牛奶蛋白过敏。还有一种就是豆类婴儿配方奶粉,但这种奶粉的营养价值并不高。

  婴儿湿疹的治疗  治疗婴儿湿疹常用的药物有:内用药:苯海拉明糖浆、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等,有继发感染时还要加用抗生素。外用药:要视皮肤病变状态而定,出水糜烂或红肿时,用2%硼酸水溶液或0.1雷佛奴水溶液湿敷,渗液与糜烂消失后,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如湿疹霜、祛湿油、肤轻松霜等。

  婴儿湿疹的饮食  婴儿湿疹在婴儿时期是比较常见的,和干燥上火,饮食对母乳,鸡蛋蛋白,牛奶等过敏是有关系的,治疗上局部可以使用湿疹膏擦拭,口服抗过敏药物二氧丙嗪颗粒观察看,疑似对饮食过敏的话,要注意调整饮食,避免让宝宝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如宝宝对鸡蛋过敏,可暂时不添加。 如果宝宝吃母乳,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最好别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不要吃易致敏的食物:婴儿湿疹本身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加上宝宝的皮肤娇嫩,免疫力弱,如果吃过敏性的食物,病情很容易复发或加重,十分痛苦。这些食物常见的如鱼、虾、蟹等海鲜类食物及鸡、鸭、牛、羊等家禽肉类食物等。

  2、不要吃生食:这里的生食主要指生的葱、姜、蒜,生西红柿等。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什么奶粉最好

宝宝吃什么奶粉最好?朋友要跟我“取经”怎样给孩子从“母乳”过渡到配方奶的,断奶的过程说起来简单,可里面还是大有学问的。首先得培养孩子接……详细>>

2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很多妈妈在给宝宝买奶粉是都会问下我给孩子吃什么奶粉好na ?做为父母的都想吧最好的给孩子,这钟爱是伟大的!下面就给妈妈们一些意见,希望……详细>>

小孩吃什么奶粉最好 宝宝的奶粉怎么挑

  奶粉市场上进口的,国产的,补铁补锌的,各种各样的奶粉让家长们难以选择。宝宝吃什么奶粉你好?究竟那一类奶粉才适合自家的宝宝?面对那么多……详细>>

产妇多吃螃蟹易加重宝宝湿疹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海鲜一类,建议不要多吃螃蟹。虽然螃蟹富含高蛋白,但是,螃蟹性寒凉,多吃容易加重宝宝湿疹。详细>>

防治宝宝湿疹绿豆百合粥

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