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排骨汤的营养

2014-05-14 08:51: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排骨汤的营养?海带排骨汤是平时常吃的,那么吃海带排骨汤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

  《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骨汤有什么营养

排骨汤有什么营养?排骨汤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它不仅富含钙质,还能滋补润心,补阳益髓,是很好的家庭常用补汤之一。一起来看看排骨炖……详细>>

排骨汤的营养

排骨汤的营养?海带排骨汤是平时常吃的,那么吃海带排骨汤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排骨汤怎么做有营养

排骨汤怎么做有营养?详细>>

玉米排骨汤的营养

玉米排骨汤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疲劳、心悸、乏力等症者,尤其是慢性胃炎和胃、肺部肿瘤手术后的患者,多食用玉米排骨汤可帮助……详细>>

排骨汤的营养

这是因为山药中含有黏液质,这层粘液质对女性贫血、白带异常、习惯性流产等病症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此外,这层粘液蛋白可以降低血糖,非常适合糖……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