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葡萄的营养价值

2014-05-14 09:01: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葡萄的营养价值?吃紫色葡萄有哪些好处,吃哪些水果对人体有益,紫色葡萄有什么功效呢,以下是水果营养的相关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秋季的时候就是葡萄成熟的季节的,但是我们会发现我们很多颜色的葡萄,但是大家是不是了解各种颜色葡萄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各种颜色的葡萄的颜色的营养价值。

  白绿色葡萄:滋养肺气

  白绿色葡萄也称为无色葡萄,未熟透时偏青绿,成熟后颜色发白。中医有“白入肺”、“肺主皮毛”之说,认为白葡萄可补肺气,有润肺功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及肤色不佳的人。

  常见品种:“新疆马奶葡萄”、“无核白葡萄”。

  紫色葡萄:预防衰老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有对抗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它预防衰老的作用显著,不仅能减少皮肤上皱纹产生,还可以缓解老年人视力的退化。

  常见品种:“巨峰”、“玫瑰香”。

  黑色葡萄:缓解疲劳

  常食黑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黑葡萄中的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要高于其他颜色的葡萄,这些矿物质离子大多以有机酸盐形式存在,对维持人体的离子平衡有重要作用,可有效抗疲劳。

  常见品种:“黑提”。

  红色葡萄:软化血管

  红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宜多食。研究证明,这种酶可以通过减缓动脉壁上胆固醇的堆积而保护心脏,因此对预防心血管病和中风很有益处。

  上面我们给大家比较详细的说了各种颜色的葡萄的营养价值,我们就能选择一个比较适合我们的葡萄来吃了。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葡萄?葡萄的营养价值

马上就要到葡萄上市的季节了,今天要教大家的就是葡萄的挑选方法,让你可以轻松选购到最甜最好吃的葡萄。同时,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葡萄具有哪些营……详细>>

葡萄有哪些营养价值?

在秋天里,各种各样的葡萄到了收获的季节。你喜欢吃哪种葡萄呢?各种不同品种的葡萄是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的,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人是不宜吃葡萄的……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据探测,一颗小小的葡萄中含有250多种成分,这些成分都对人们健康有利。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多吃葡萄或……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常见水果之一,葡萄树落叶藤植物,浆果为椭圆或圆形,颜色一般为绿,紫,黑,红几种。葡萄占水果产量四分之一。主要分布……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据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