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2014-05-14 10:31: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汁多味甘,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孕妇朋友尤其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的营养很丰富。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而且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据悉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柿子性寒,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其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

  就像我们通常所说的,过犹不及。柿子虽然是种营养丰富的水果,营养及医疗价值,但是柿子吃多了也有它自己的不足之处的。

  柿子通常会有涩味,吃多了就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很容易引起大便干燥。遇到酸就会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相结合后产生沉淀。

  建议孕妇朋友每周食2-3个柿子即可,柿子必须是熟透的,可以在柿子中放两个苹果,捂一捂催熟,或是直接食用柿饼。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柿子不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还有清热、凉血等功效。但是,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柿子性凉,所以吃柿子前还是应该……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能吃柿子吗?又快到柿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了,很多人都喜欢柿子的甜而多汁,可以说柿子是物美价廉的一种水果,柿子固然好吃,可是很多孕妈咪犯……详细>>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女性怀孕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特别是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食用的,提子应该是很常见的水果了吧,它也是很有营养的,能够很好的抗癌,降血糖,可是孕妇……详细>>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以各位准妈妈可以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