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1岁儿童营养食谱

2014-05-14 11:28: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岁儿童营养食谱-花豆腐

  这道菜含有丰硕的卵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矿精神。豆腐柔嫩,易被消化接收,能介入人体组织结构,促进婴儿发展,是老小皆宜的高营养食物,鸡蛋黄含丰硕的铁和卵磷脂,对进步婴儿红色素和健脑极为有益。

  原料:

  豆腐50克,青菜叶10克,熟鸡蛋1个,淀粉10克,精盐、葱姜水各少许。

  制造:

  1、将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内研碎;青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也放在碗内,插手淀粉、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

  2、将豆腐泥做成方场所菜,再把蛋黄研碎撒一层在豆腐泥概略,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

  3、菜的口胃不宜过咸,以利婴儿食用。

  特性:

  形色美妙,软嫩可口。

  1岁儿童营养食谱-鱼肉水饺

  此水饺营养丰硕,含有婴儿发展所必需的优秀卵白质、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及钙、磷、铁、碘等营养素,婴儿常食可促进发展发育,适合9个月以上婴儿食用。

  原料:

  鲜净鱼肉50克,面粉50克,肥猪肉7克,韭菜15克,香油、酱油、精盐、味精、料酒各少许,鸡汤25克。

  制造:

  1、将鱼肉、肥肉洗净,一同切碎,剁成末,加鸡汤搅成糊状,再插手精盐、酱油、味精,继续搅拌成糊状时,插手韭菜(洗净切碎)、香油、料酒,拌匀成馅。

  2、将面粉用温水和匀,揉成面团,揪成10个小面剂,擀成小圆皮,插手馅包成小饺子。

  3、锅置火上,倒入清水,开后下入饺子,边下边用勺在锅内渐渐推转,待水饺浮起后,见皮兴起,捞出即成。

  4、鱼肉肯定要剔净鱼刺,面皮要薄,馅要剁烂,水饺多煮一会儿,以利消化。

  特性:

  新颖滑润。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岁儿童营养食谱

7岁儿童营养食谱?从3到7岁的学龄前期儿童,与外界接触多,模仿性较强,活动量较大,体力消耗逐渐增多,脑发育快,智力发展迅速。为此,必须……详细>>

三岁儿童营养食谱

三岁儿童营养食谱?无论妈妈多忙,每周也要抽出时间,亲手为宝宝做上几顿美味可口的食品。如果妈妈让宝宝长期食用购买的幼儿食品,很可能会造成……详细>>

2岁儿童营养食谱

2岁儿童营养食谱?人体长高,主要取决于人体长骨的发育,尤其是大腿的股骨和小腿的胫骨和腓骨。这些长骨的发育要靠有机物质的生成和骨盐的沉积……详细>>

10岁儿童营养早餐食谱

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三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详细>>

1岁儿童要吃15种食物

多样化的食物是人体健康的饮食基础,而婴幼儿期正是对不同种类味道的食物建立口味适应的特殊时期。因此,在这一时期,应该给宝宝提供15种以上的……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