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聪明儿童营养食谱大全

2014-11-11 09:01: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聪明儿童营养食谱大全。众所周知除了生长环境,饮食也是宝宝能否变得聪明健康重要的影响因素。那什么样的饮食搭配才能算是儿童聪明营养食谱呢?

  儿童聪明营养食谱一

  早餐:牛奶一杯(250ml)+鸡蛋饼一个(150克)

  中餐:茄泥肉沫 +米饭或咸粥

  材料:茄子半个、肉沫50克;蒜、植物油各少许

  做法:茄子煮熟后,去皮压成茄子泥,油锅热后将肉沫烧熟,再下入茄泥混炒几下加蒜即可。

  功效:补虚、补五脏、润皮肤、强身健脑。

  晚餐:水饺一碗+牛奶一杯(200ml)

  材料:面粉60克、猪肉30克、鸡蛋10克、豆腐干10克、胡萝卜40克、牛舌饼30克、饺子原汤。

  儿童聪明营养食谱二

  早餐:豆浆一杯(200ml)+面包夹香肠一块(200克)

  中餐:西红柿炒鸡蛋+米饭+红豆沙一杯(200ml)

  晚餐:蛋黄豆腐粥

  材料:熟蛋黄1个、豆腐30克、白米粥一碗

  做法:熟蛋黄压成蛋黄泥,豆腐搅成豆腐碎;粥加热后,放入豆腐碎和蛋黄泥,煮至沸腾后,待稍微冷却即可食用。

  功效:可提供给宝宝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

  儿童聪明营养食谱三

  早餐:酸奶酪(200ml)+馒头一个

  中餐:土豆汤(土豆2个、骨头汤200克)+核桃粥一碗

  土豆汤做法

  做法:土豆洗净、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打成糊;炖锅内加入骨头汤,烧开后,放入土豆糊,边搅边煮,煮开后,转小火焖煮5分钟,稍冷却即可。

  功效:土豆含大量淀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比白米多3倍的铁质、比糙米多5倍的钙质,多吃这道汤可以帮小宝宝补钙补脑。

  晚餐:什锦炒饭+葡萄汁一杯(200ml)或水果沙拉一盘

  什锦炒饭做法

  材料:大米50克、豌豆10克、豆腐干10克、胡萝卜20克、火腿肠25克、鸡蛋25克、黄瓜20克

  做法:胡萝卜、黄瓜等洗净切丁;豌豆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鸡蛋打散入锅炒熟盛出;锅中留底油,下胡萝卜丁和黄瓜丁翻炒会;随后倒入米饭翻炒;炒至米饭松散,倒入炒好的鸡蛋炒匀;加适量食盐即可。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岁儿童营养食谱

三岁儿童营养食谱?无论妈妈多忙,每周也要抽出时间,亲手为宝宝做上几顿美味可口的食品。如果妈妈让宝宝长期食用购买的幼儿食品,很可能会造成……详细>>

1岁儿童营养食谱

1岁儿童营养食谱-花豆腐详细>>

7岁儿童营养食谱

7岁儿童营养食谱?从3到7岁的学龄前期儿童,与外界接触多,模仿性较强,活动量较大,体力消耗逐渐增多,脑发育快,智力发展迅速。为此,必须……详细>>

2岁儿童营养食谱

2岁儿童营养食谱?人体长高,主要取决于人体长骨的发育,尤其是大腿的股骨和小腿的胫骨和腓骨。这些长骨的发育要靠有机物质的生成和骨盐的沉积……详细>>

儿童营养食谱—蘑菇鱼茸羹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吃鱼会被鱼刺卡到,那么可以尝试一下鱼刺较少的鲈鱼,鲈鱼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是大有益处的。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