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

2014-05-16 19:25: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其是这8种水果,减肥的你千万不要贪吃哦。

  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其是这8种水果,减肥的你千万不要贪吃哦。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柿子:空腹时胃中含有大量胃酸,它易与柿子中所含的柿胶酚、胶质、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反应生成胃柿石症,引起心口痛、恶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时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穿孔、胃出血等疾患。

  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甘蔗和鲜荔枝:含糖量很高,不宜空腹食用,否则刺激胃黏膜,使得胃痛、脾胃胀满。而且空腹时吃甘蔗或鲜荔枝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菠萝: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

  山楂:味酸,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在空腹时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哪些水果不能吃?夏季减肥多吃4种水果

夏天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而且很多多女性喜欢穿连衣裙。但是对于一些肥胖的女性来说,连衣裙只能远远的看着。但是也有一些女性为了能让自己穿上……详细>>

减肥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

水果富含维生素,适当吃些水果有益健康,大部分水果高营养、低能量,是减肥人群很推崇的食物。但是确实有一些水果含糖量高,能量堪比米饭,食用需……详细>>

1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的水果

虽然,给婴儿适当的喂一些水果有助成长发育,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给婴儿吃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1岁以内婴儿不能吃……详细>>

胆囊炎能吃哪些水果?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胆囊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的两种,病情发作急,患者会感觉到上腹部有绞痛感,全身出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该病发作的原因……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有哪些水果食用禁忌?

有的孕妇怀孕后口味变得奇怪,可能以前明明讨厌不爱吃的食物,此时竟突然变得喜欢起来。就想有些水果,有的孕妇需要变得特别偏爱,其实并不是所有……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