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剖腹产术后的饮食护理

2014-05-19 10:09: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剖腹产术后的饮食护理?在剖腹产之后我们的妈妈们应该知道如何保证我们的饮食上有充分的营养。

  要点1、饮食要富含蛋白质

  应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无须过量,那样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每天摄入95克即可。

  要点2、主食种类多样化

  粗粮和细粮都要吃。比如小米、玉米粉、糙米、标准粉,它们所含的V都要比精米精面高出好几倍。

  要点3、多吃蔬菜和水果

  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产后发生便秘。

  要点4、多进各种汤饮

  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10天,因为时间过长反而使恶露中的血量增加,使妈妈处于一个慢性失血过程而发生贫血。但是,汤饮的进量要适度,以防引起妈妈奶胀。

  要点5、不吃酸辣食物及少吃甜食

  酸辣食物会刺激妈妈虚弱的胃肠而引起诸多不适;过多吃甜食不仅会影响食欲,还可能使热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引起身体肥胖。

(责任编辑:吕振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不宜大补 蔬菜水果防便秘

剖腹产后的饮食究竟应该怎么吃呢?在传统的观念里认为剖腹产后应该要大补,因为分娩过程对孕妇的体能消耗很大,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在剖腹产后不……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由于剖腹产的新妈妈们身体恢复会比顺产者更慢一些,对营养的要求也自然会高一些,所以,剖腹产产妇的饮食显得尤为重要,那么……详细>>

剖腹产前后吃什么好 剖腹产前后的饮食禁忌

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剖腹产术后6小时内禁食,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也要少吃或不吃。详细>>

剖腹产后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剖腹产后的饮食须知

剖腹产后吃什么好呢?在产后的饮食会直接关系着新妈妈的恢复,所以是很关键和重要的。今天,要为各位新妈妈们所介绍的就是在剖腹产后应该要补充哪……详细>>

剖腹产后一周饮食如何安排?顺产后一周饮食介绍

分娩有2种方式,顺产和剖腹产。两种分娩方式在产后一周的饮食大有不同。这那么顺产和剖腹产产后一周饮食分别是怎样的呢?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