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推荐5款神经衰弱食疗方

2014-08-12 10:28: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神经衰弱指的是大脑由于长期的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从而产生精神活动能力的减弱。积极治疗,正确对待疾病,神经衰弱是可缓解或是治愈的。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

神经衰弱食疗方1、桂圆枸杞桑椹饮

枸杞子15克,桂圆肉30克,桑椹子15克。加水2000毫升,煮液1600毫升,分4次服下,日1剂,连用6天。

功效:养心、滋阴、安神,专治阴虚型神经衰弱症。

神经衰弱食疗方2、龙眼肉西洋参汤

龙眼肉9枚,西洋参6克,加水900毫升煲汤,加白糖少许分3次食用,隔日或3日1次。

功效:益气、养阴、安神,专治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食疗方3、桂圆莲子芡实汤

桂圆肉6枚,莲子30克、芡实30克。加水2000毫升,煮液1600毫升,分4次服下,日1剂,连用6天。

功效:补血安神,专治神经衰弱之心悸、自汗、盗汗等症状。

神经衰弱食疗方4、莲子芡实猪肉汤

莲子肉50克,芡实50克,瘦猪肉200克,加水1600毫升煲汤,分4次食用。

功效:补脾固肾,专治神经衰弱引起的神疲乏力等症状。

神经衰弱食疗方5、百合莲子银耳汤

莲子50克,百合250克,银耳25克。加水2500毫升,分6次食用。每日1剂,连用6天。

功效:补脾、益肾、安神,专治神经衰弱引起的乏力、失眠等症状。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患者吃什么好?推荐4款食疗方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呢?饮食对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神经衰弱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辅助治疗。今天,不如就为大家科普一下神经衰弱患者的日……详细>>

神经衰弱食疗药膳方

配料:远志20克,大枣20克,乌龟肉200克,百合50克。制法:大枣去核,与其他配料同放入砂锅中,加水煮熟,加调料。详细>>

神经衰弱原因多 缓解症状的食疗药膳推荐

神经衰弱是经常发生在都市白领们身上的一种精神类心理疾病,它的病因很多也非常复杂,部分情况下遗传也可出现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导致很多对工作……详细>>

治神经衰弱多吃猪蹄

猪蹄是人们喜欢食用的营养佳品。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采膝等功能。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详细>>

内科神经衰弱食疗药膳方

制法:把糯米、芡实去杂,混合,加桂圆肉、水,先煮沸,再用小火煮30分钟。把酸枣仁加入粥内,煮20分钟,加入蜂蜜即可。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