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晚饭怎么吃?适时适量很重要

2014-08-13 15:18: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晚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好呢?晚饭最好几点吃最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晚饭几点吃好呢?

  最佳时间:晚餐最佳时间是18点左右,晚餐后四小时内别睡觉

  有研究表明,晚餐少吃睡得香。正确的晚餐应该吃8分饱,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9点。晚上9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固体食物。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消化食品)。

  晚餐补钙要注意:

  大家都知道睡觉前补钙的效果好,比如睡前喝杯牛奶,既促进睡眠(睡眠食品),又补了钙。大家还知道虾皮里钙的含量非常丰富,于是乎,有些人觉得晚餐睡觉前吃虾皮补钙的效果一定会超过牛奶。其实这种看法是完全错误的,它不但不能达到补钙的目的,更容易增加尿道结石的患病危险。

  晚餐要适量:

  因为工作繁忙,很多人晚餐往往没有定时,或早或晚,甚至很多人直接饿着肚子睡去。晚餐不能不吃,但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如果晚餐比较油腻,多余的油(油食品)脂摄入可引起血脂升高,进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多余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摄入可增加胃肠、肝脏和肾脏的代谢负担,对于有肝肾疾病的患者非常有害。

  晚餐常缺主食:

  我国传统饮食结构把谷物类作为主食。然而,如今的餐桌上主食的地位越来越被弱化。

  主食是必不可少的。实际上,任何一餐都不能没有主食。而晚餐的主食可以以稀食为主。男性(男性食品)的晚餐主食量应为2-3两左右(生食剂量),女性(女性食品)为1~2两左右,老年(老年食品)人最好喝一些粥类食物。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多多 这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

一说到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那我从今天起不吃晚饭了。其实,不吃晚饭减肥非常不可取,一方面容易反弹;另一方面还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如伤害肠胃……详细>>

晚饭吃什么菜

晚饭吃什么菜?晚餐早吃避免结石详细>>

晚饭吃不对易长胖 教你吃健康晚饭的技巧

晚饭确实是应该注意的,如果不注意晚餐的合理性确实是容易长胖的。下面谈谈晚餐的合理性饮食。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你错了,健康吃晚饭要牢记这4点!

减肥是很多女性挂在嘴边的事情,甚至很多为了快速减肥而节食不吃晚饭,都认为吃晚饭不仅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还会使体重增加,所以不吃晚饭能减肥也……详细>>

不吃晚饭会造成哪些影响?不吃晚饭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型不是非常满意,因此他们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肥,不吃晚饭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式。也有一些人觉得晚饭太麻烦,也就懒得给……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