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小孩吃什么奶粉最好 宝宝的奶粉怎么挑

2014-09-09 08:05:0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奶粉市场上进口的,国产的,补铁补锌的,各种各样的奶粉让家长们难以选择。宝宝吃什么奶粉你好?究竟那一类奶粉才适合自家的宝宝?面对那么多选择时,很多家长头都大了。那么,宝宝究竟吃什么奶粉好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宝宝吃什么奶粉好

  配方奶粉

  宝宝吃什么奶粉好?专家建议选择配方奶粉,因为配方奶粉最接近母乳。喂养缺乏母乳的婴儿不应该直接喂养牛乳。虽然牛乳中蛋白质的含量过高,比母乳高1倍还多,但不像母乳那样以容易消化的乳清蛋白为主,而是以不易消化的酪蛋白为主。另外,牛乳中所含各种矿物质总量过高,对于肾功能发育还未臻完善的婴儿身体负荷构成不小的威胁。所以宝宝吃配方奶粉比较好。

  另外,妈妈们要注意,有些奶粉,其中增加了钙、铁、锌、维生素D或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但是这些奶粉只能称强化奶粉,而不是配方奶粉,因为它并没有添加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只在某种或某几种上做了加强。所以家长在为宝宝选择奶粉时应多加注意,辨别清楚。另外,还要关注配方奶粉的“升级换代”,给宝宝吃营养较均衡的新产品。

  如何鉴别奶粉

  为宝宝选购奶粉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家长可以根据以下几点鉴别奶粉的好坏,让宝宝更加健康成长。

  1、试手感

  袋装奶粉,用手指捏住包装袋来回摩擦,好奶粉会发出“吱吱”声;而劣质奶粉由于掺有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故发出“沙沙”流动声。

  2、辨颜色

  好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劣质奶粉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闻气味。打开包装,好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劣质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

  3、尝味道

  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好奶粉细腻发粘,易粘住牙齿、舌头,且无糖的甜味;劣质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4、看溶解速度

  把奶粉放入杯中,溶解越快的越不好。用热开水冲时,好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粘住调羹;劣质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什么奶粉最好

宝宝吃什么奶粉最好?朋友要跟我“取经”怎样给孩子从“母乳”过渡到配方奶的,断奶的过程说起来简单,可里面还是大有学问的。首先得培养孩子接……详细>>

小孩喝什么奶粉好?

小孩喝什么奶粉好?很多宝妈由于本身的奶水不足,只能放弃最好的母乳喂养,选择培养奶粉宝宝,但是又难免担心奶粉的质量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特……详细>>

什么奶粉销量最好

什么奶粉销量最好?我要买哪种奶粉好?其实这是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情况所决定的,如果你有条件可以选惠氏,美赞臣,雅陪...好的东西自然会多人……详细>>

什么奶粉最好最安全?

奶粉的原料是动物的奶液,而奶源,则关系到奶液的品质。即使科技如何进步,目前也没法从根本上改变奶源的差异。在我国,优质奶源只占总奶源的3……详细>>

什么婴儿奶粉最好

什么婴儿奶粉最好?自从奶粉事件开始,大家对奶粉的品牌关注度开始升高,对奶粉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现在一般都是购买知名度高,享誉好的牌子了……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