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新生儿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2014-06-08 08:10:4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新生儿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换奶粉是婴儿期的必经阶段之一,顾名思义,就是给婴儿更换另一款奶粉。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婴儿换奶粉有时会出现腹泻、便秘、过敏等不适症状,其中腹泻是最为常见的。如果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呢?

  1.保持奶水的合适温度。可以考虑选购一个暖奶器,以免宝宝喝了过凉的奶水,而刺激肠胃引致腹泻。

  2.换奶粉初期,注意冲奶粉要淡一点;还可适当加入一点干酵母,助消化。注意一定要留意你换的新奶粉和以前的奶粉原料成分有没有区别。

  3.腹泻时多喂白开水,但最好不加糖。每种奶粉的配方不同,营养含量也不同,并非所有奶粉都适合宝宝。在宝宝腹泻时要暂停奶粉喂养,可适当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经常换奶粉好吗?

婴儿经常换奶粉好吗?换奶粉是婴儿期的必经阶段之一,顾名思义,就是给婴儿更换另一款奶粉。婴儿换奶粉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详细>>

新生儿喝哪种奶粉好

奶粉的原料是动物的奶液,而奶源,则关系到奶液的品质。即使科技如何进步,目前也没法从根本上改变奶源的差异。详细>>

宝宝换奶粉注意事项

婴幼儿的配方奶粉是根据母乳黄金配方,最接近母乳,是母乳的最好替代品。很多的家长为了宝宝的营养好,频繁的给宝宝换奶粉,今天吃这个品牌的奶粉……详细>>

如何给婴儿换奶粉

如何给婴儿换奶粉?详细>>

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的饮食宜与忌

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饮食引起的,所以出现了腹泻也就要多注意饮食。我们都知道有些食物对拉肚子的治愈会有所帮助,而有些食物是……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