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为什么会有黄褐斑

2014-05-21 13:44: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黄褐斑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为什么会有黄褐斑?黄褐斑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内分泌因素(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

  2、物理性因素(日光照射: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可以使照射部位的黑色素细胞增殖,加重皮肤色素沉着)

  3、化学性因素(长期使用一些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的“速效美白霜”,表面的美白,会对皮肤健康带来巨大隐患)

  4、长期的精神紧张(精神焕发则皮肤好,情绪不好则反之)

  5、一些慢性疾病(慢性肝炎、结核病、癌瘤、慢性酒精中毒:导致酪氨酸酶活性增强,黑色素产生增加,而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减弱,黑色素不能及时排出,从而加快了黄褐斑的形成)。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长黄褐斑怎么办?3款药膳助缓解

女性脸上为什么会长黄褐斑呢?黄褐斑可以说是所有爱美女性的天敌,对我们的脸部美观影响不言而喻,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黄褐斑呢?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健康菜谱,消灭黄褐斑

您是不是在为长黄褐斑而烦恼呢?详细>>

只要美丽不要斑 6食物吃掉黄褐斑

蝴蝶斑,医学上叫黄褐斑,长在面部鼻的两侧面颊部,非常影响人的美观、脸上长蝴蝶斑的人, 心里负担很重,尤其中青年人,同时在医疗上没有什么有……详细>>

爱美女性吃什么好?3款营养食谱祛黄褐斑

女性祛黄褐斑吃什么好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讨厌的黄褐斑却很难消除,这可怎么办呢?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3款营养食谱就是具有去除黄褐斑……详细>>

孕期易长黄褐斑 吃什么可预防

在孕期,准妈妈容易长黄褐斑,这是为什么呢?爱美的准妈妈们要想在孕期远离黄褐斑就要会吃才行。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可以帮准妈妈预防……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