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正确选择中老年奶粉

2014-05-21 07:26:0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对中老年人群而言,中老年奶粉产品质量的优劣至关重要,所以产品的各项指标必须符合配方的要求。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应齐全。

  在外包装上应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

  二、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应齐全,含量合理。

  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部分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磷,或者还要标明添加的其他营养物质。

  三、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企业的产品。

  由于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也有所保证。

  四、要看产品的冲调性和口感

  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液体呈乳白色,品尝奶香味浓;而质量差或乳成分很低的奶粉冲调性差,即所谓的冲不开,品尝奶香味差甚至无奶的味道,或有香精调香的香味;另外,淀粉含量较高的产品冲后呈糨糊状。

  五、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选择合适的产品。

  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需要来选择产品,一般身体较胖者,或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选择高蛋白、低脂型产品,其他的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不同产品。

  虽然中老年奶粉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和具有一定保健功能的特殊营养食品,但消费者在食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在洁净的容器中先倒入7份60℃左右的温开水,然后放入1份奶粉,也可按自身的需要确定奶粉的量,先让其自然溶解,然后搅拌使其彻底溶解即可饮用。

  2. 冲奶粉的水一定不要用开水,因为水温过高,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降低奶粉的营养价值。

  3. 食用奶粉在晚上临睡前喝一杯,有助安眠。早餐饮用奶粉时,应配有其他食品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父母的身体是很多年轻人最担忧的,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够经常回家陪父母,我们只能选择一些营养品买给父母,很多老人都喝营养……详细>>

中老年羊奶粉

中老年奶粉,羊奶性温、对于身体较为虚弱的中老年人尤其适合,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详细>>

年轻人能喝中老年奶粉吗 中老年人喝奶粉的好处

中老年奶粉年轻人可以喝吗?这个问题同时也是很多年轻人和家长们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在现实生活里,家中的老人往往每年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收……详细>>

如何挑选中老年人奶粉?

提到配方奶粉,人们首先会想到婴幼儿,因为他们是需要特殊呵护的群体,普通牛奶并不能满足他们的成长所需。其实,对于中老年人也是一样。详细>>

中老年人喝配方奶粉好吗?教你几个选购小窍门

中老年人的各个身体机能都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被注意补充营养。现如今的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中老年人配方奶粉,中老年人喝奶粉好吗?今天,……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