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如何挑选中老年人奶粉?

2014-05-30 08:26:5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提到配方奶粉,人们首先会想到婴幼儿,因为他们是需要特殊呵护的群体,普通牛奶并不能满足他们的成长所需。其实,对于中老年人也是一样。

  婴幼儿之所以需要营养配比特殊的奶粉,是因为普通奶粉中蛋白质及某些矿物质含量过高,会加重他们尚未发育成熟的身体器官的负担;而且普通牛奶中缺乏婴幼儿成长所必需的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铁、锌等等,所以针对他们的配方奶粉就成了母乳之外最适合的食物。

  中老年人也是需要特别照顾的群体。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进食量逐渐减少,消化吸收功能随之下降,他们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多种营养素的缺乏,导致各种慢性病的高发。中老年奶粉就是针对这一人群的身体需求设计的,科学配比添加多种特殊营养物质,为中老年人提供均衡而充足的营养。

  牛奶本身是一种营养丰富而均衡的食物,但随着科技的发展,营养学界和不少企业都逐渐认识到,不同年龄及生理状态的人群有着不同的营养需求,而奶粉恰恰可以作为某些营养物质的载体,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通过调整营养成分的比例,配制成各种配方奶粉。所以,婴幼儿配方奶粉、孕产妇配方奶粉、中老年配方奶粉应运而生。

  中老年人奶粉作为一种强化性营养食物,为中老年这一特定人群量身定制了很多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例如,缺钙和易患骨质疏松是困扰很多中老年的健康难题。补钙需要有易于被人体吸收的钙源和和辅助因子维生素D3等。现在有些中老年配方奶粉中特别添加了易于吸收并且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的乳钙,再配合维生素D3,使钙质吸收率大大增加并有利于改善骨质疏松症状。同时,有些品牌中老年奶粉还额外添加了益生菌,可以帮助保持肠道健康,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有利于营养元素的有效吸收,还有的中老年配方奶粉加入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铁、锌、硒、卵磷脂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助于预防慢性病,保护心血管。

  不过,要提醒中老年朋友的是,挑选中老年人奶粉一要选择知名品牌,二要注意看产品标识。知名品牌不但说明奶源安全放心,还能保证其中真实地添加了各种特殊营养物质。看产品标识则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所需,选择最适合的配方奶粉。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喝配方奶粉好吗?教你几个选购小窍门

中老年人的各个身体机能都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被注意补充营养。现如今的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中老年人配方奶粉,中老年人喝奶粉好吗?今天,……详细>>

年轻人能喝中老年奶粉吗 中老年人喝奶粉的好处

中老年奶粉年轻人可以喝吗?这个问题同时也是很多年轻人和家长们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在现实生活里,家中的老人往往每年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收……详细>>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父母的身体是很多年轻人最担忧的,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够经常回家陪父母,我们只能选择一些营养品买给父母,很多老人都喝营养……详细>>

中老年羊奶粉

中老年奶粉,羊奶性温、对于身体较为虚弱的中老年人尤其适合,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详细>>

正确选择中老年奶粉

对中老年人群而言,中老年奶粉产品质量的优劣至关重要,所以产品的各项指标必须符合配方的要求。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