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

2014-06-12 08:49: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夏季需要滋补,不然会因为水分及营养的流失导致一些皮肤及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女人夏季滋补最好的方法就是喝汤,喝汤既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补充营养,而且夏季人们的胃口普遍比较差,因此多喝汤水有助于改善食欲。那么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适合女人喝的汤有:

一、绿豆汤

能解毒,绿豆汤最适宜夏天饮用,由于夏天属梅雨季节,暑湿比较大,而绿豆有解湿热气功效,因此比较干燥的春、秋、冬季节不适宜常饮用。

体质虚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绿豆汤。盲目喝绿豆汤,会导致腹泻或消化系统免疫力降低。

二、凉瓜煲猪肺

原料:猪肺200克,凉瓜100克,香菜蓉20克,清汤200克,姜、葱各25克,精盐5克,味精10克。

制作:(1)猪肺切成4厘米见方的块,用清水洗净,焯水待用o(2)凉瓜2厘米长的段,姜、葱分别切件待用。(3)取汤煲一只,放进猪肺、苦瓜、姜、葱,加入清汤煲至猪肺熟烂、苦瓜呈青黄色时加入香莱蓉、调料调好口味即可。

功效:猪肺具有补肺虚、止咳嗽的功效;苦瓜味苦性寒,有辟热清心、明目解劳、益气等药用价值。

三、水瓜炖鲶鱼

原料:鲶鱼1条约750克,水瓜400克,豆腐100克,精盐7克,味精15克,胡椒粉3克,清汤2000克。

制作:(1)鲶鱼初加工后洗涤,切2厘米长的段,焯水后待用。(2凉瓜、豆腐分别切成菱形块,同鲶鱼一同放进锅中,加入清汤煲至汤色呈乳白色时下入胡椒粉、精盐、味精调味即成。功效:鲶鱼具有滋阴补虚、健脾开胃、利尿消肿的作用;水瓜味甘平,可清凉消暑、消肿解毒、解渴除烦。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喝汤也是有讲究的,特别是在炎热干燥的夏季,最好多喝些清补滋阴的汤,那些比较上火燥气的汤最好能少喝。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上火了喝什么汤好

夏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因为出汗多,所以流失的水分比较多,但是人们补充的水分又有限,因此容易造成体虚上火。体内上火容易导致便秘、食欲不振等……详细>>

宝宝夏天可以喝什么汤呢?

夏季是个出汗多的季节,大人运动多所以出汗多,宝宝也不例外,虽然宝宝不像成人一样要劳作而多出汗,但是由于宝宝喜欢动来动去的,加上自身免疫力……详细>>

男人在夏天喝什么汤更好?

夏季炎热,再加上夏季男人运动多,出汗多,容易流失营养,从而比较容易出现体虚的情况,此时通过饮食调理可以帮助男人恢复体力。煲汤从很久之前就……详细>>

孕妇在夏天喝什么汤好更益于胎儿生长

夏季由于出汗多,随体体内的水分、盐分及其他一些营养物质的流失会比较快,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群体,如果在夏季不做好保健的话,对母体及胎儿都会有……详细>>

冬季滋补有妙招 女人可常喝6种汤

女人是水做的,因此对于女性而言日常一定要多喝水。当然了光喝水怎么能满足得了冬季滋补的需要呢?因此特地为大家盘点几款最适合女性冬季滋补的养……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