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2014-06-27 08:54:54      家庭医生在线

樱桃外表红润,吃起来酸甜可口,是夏季常吃的水果之一。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吃樱桃,但是却不知道吃樱桃会有什么好处。其实樱桃除了外表诱人,口感比较好之外,樱桃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元素,因此樱桃还有很好的医疗保健功能。吃樱桃有哪些好处?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一、含铁丰富

樱桃含铁量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吃樱桃可以补充人体内对铁的需求,促进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二、药用作用

中华医学也认为,樱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它全身皆可入药,鲜果具有发汗、益气、祛风、透疹的功效,适用于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等功效。还有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均有疗效。

三、护肤美容

樱桃富含花青素和槲皮苷等多种抗氧化剂,它们在抗炎和抗击自由基方面有重要作用。经常食用樱桃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可养颜驻容。

四、吃樱桃缓解肌肉疼痛

最新研究发现,樱桃可缓解健身后肌肉疼痛,加速身体恢复。研究中,一组参试者在长跑前每天喝两次樱桃汁,另一组参试者饮用樱桃味安慰剂。结果发现,喝樱桃汁的参试者运动后肌肉酸痛程度更轻。

吃樱桃有哪些好处?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由以上内容可知,樱桃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樱桃不能多吃,因为樱桃因含铁多,如食用过多会中毒,此外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少忌食。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各种各样的水果在市场上出售,在众多的水果中,樱桃是比较引人注意的,因为樱桃外表晶莹剔透,红如玛瑙,黄如凝脂,看起来特……详细>>

夏季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今年水果价格额外昂贵,樱桃也是如此,樱桃的外表色泽鲜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以及矿物质,能辅助治疗月经不调,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详细>>

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

外表诱人、口感酸爽的樱桃自古就是不少人的最爱。樱桃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于樱桃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比较高的医疗保健……详细>>

经期能吃樱桃吗?女性吃樱桃的好处

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樱桃在夏季是容易见到的一种水果,而女性吃樱桃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在女性的特殊时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详细>>

孕妇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

樱桃,俗称车厘子,对于这种水果,相信不少人都不陌生,樱桃相对于其他常见水果来说,价格会比较高。研究表明,适量吃樱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帮……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