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

2014-06-08 08:54:55      家庭医生在线

樱桃,俗称车厘子,对于这种水果,相信不少人都不陌生,樱桃相对于其他常见水果来说,价格会比较高。研究表明,适量吃樱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对于孕妇这种急需补充营养的特殊群体,是否可以使用樱桃?孕妇吃樱桃有什么好处?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孕妇吃樱桃有什么好处?樱桃味道酸甜,能促进食欲。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孕妇吃樱桃的好处有:

1、樱桃可以为孕妇补给所需微量元素: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都是孕妇怀孕期间所需的营养元素,即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2、樱桃可以要孕妇更加美丽: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MM们樱桃可以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3、樱桃也是孕妇预防贫血的首选: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即孕妇孕期吃适量樱桃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4、养颜驻容:爱美的MM和孕妇们一定要看哦,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孕妇吃樱桃有什么好处?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孕妇是可以吃樱桃的,而且孕妇吃樱桃的好处有很多,建议孕妇每天可以适量吃些樱桃,但是不要太多,以免出现中毒。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

外表诱人、口感酸爽的樱桃自古就是不少人的最爱。樱桃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于樱桃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比较高的医疗保健……详细>>

女人多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女人由于特殊的生理期,因此比较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此外,由于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比较弱,所以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各种妇……详细>>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详细>>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最为小巧的红色水果,一直以来都颇受女性朋友的喜爱,我们都知道,红色的食物对于女性补血的功效都是非常显著的。此外樱桃对于治疗妇科疾病也……详细>>

常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其外形甜美,味道可口。还有独特的营养成分,令它拥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这份价值无论在食疗还是医疗上用途都非常广。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