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食物对三高人群好

2014-06-11 08:21:3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人们吃的食物越来越好,营养越来越丰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身体免疫力越老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相反的,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过量摄入,不少人患上了三高疾病。随着三高人群的不断增多,对于三高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什么食物对三高人群好?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什么食物对三高人群好?

一、高血压适宜食物

苹果、山楂、柿子、梨子、香蕉、葡萄、番茄、芹菜、茄子、萝卜、洋葱、苘蒿、菠菜、青笋、黄瓜、海带、紫菜、海蜇、海藻、裙带菜、海参、金针菇、香蕈、草菇、醋、蜂蜜、豆浆、玉米等。

二、高血脂适宜食物

玉米、燕麦、南瓜、芝麻、黄豆、豌豆苗、兔肉、蚕蛹、牛奶、酸奶、海参、泥鳅、苹果、山楂、大枣、向日葵籽、花生、旱芹菜、紫菜、萝卜、洋葱、芦笋、大蒜、豆腐、黄瓜、海带、海藻、香菇、金针菇、草菇、荷叶、灵芝、何首乌、决明子、荷叶等。

三、高血糖适宜食物

南瓜、苦瓜、冬瓜、冬瓜皮、山 药、黄豆、芹菜、豆苗、菠菜、豇豆、枸杞头、洋葱、鲜藕、豆腐、草菇、金针莱、黑木耳、青菜、荠莱、西红柿、小麦麸、玉米须、猪胰、蚕蛹、 海参、黄鳝、泥鳅、枸杞子、草莓、蜂乳、牛奶、醋、茶叶。

推荐三高饮食食谱: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什么食物对三高人群好?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三高是指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三高患者在饮食方面注意的侧重点各有不同,患者应根据自身的病情及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搭配。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多吃玉米控三高

说起三高,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指高血压、高血糖以及高血脂。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三高的问题,三高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对……详细>>

三高人群吃什么

三高人群吃什么?高血压、高血脂及高血糖的人群,一般被统称为“三高”人群。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最好坚持低脂、低盐饮食,多吃降脂食物。详细>>

三高人群怎么吃

三高的发生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随着生活的改善,不少人的餐桌上出现越来越多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的过量摄入是引起三高的一个重……详细>>

三高人群日常饮食应注意什么

三高一般是指高血脂、高血糖跟高血压,但是近年来有专家认为高尿酸也是三高之一。三高的患病率是很高的,这跟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缺乏适当的……详细>>

三高人群有哪些饮食禁忌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三高的疾病就是因为不健康的饮食引起的。日常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助于预防三高疾病,对于已经患有三高的朋友,更应该在日常的……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