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健康小常识之夏季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2014-06-14 08:49:58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不是在早晨起床时,会产生一种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和穿了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洋洋的……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了。湿气对身体的危害不容小视,不但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严重可能会导致人们心情低落提不起劲,那么如何祛湿呢?

健康小常识:夏季祛湿的食物

1、洋葱:具有和胃下气、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适用于胸闷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2、水芹: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带下等病证。

3、玉米: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4、冬瓜: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

5、扁豆: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6、鲫鱼:有健脾利湿的功效,适用于脾虚食少、虚弱乏力、消渴引饮、浮肿、小便不利等病症。

7、马齿苋:具有清热祛湿、散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急性肠炎、痢疾、尿血、小便热淋、黄疸、牙龈炎等病症。综合

健康提醒:清热祛湿的食物包括白萝卜、银耳、苦瓜、南瓜、山药、杏仁、花生、松子、柿子、橄榄、无花果等一些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食物,这些食物通过不同的角度调节肺部功能,清除肺部的垃圾,大家可通过这些饮食来达到祛湿的效果!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小常识 五款祛湿食物

随着气候的不断升高,加之人们本来就生活没有规律,容易饮食不定,而夏季的高温湿热天气很容易让人们感染湿气,导致我们身体的不适,如浑身无力,……详细>>

夏季祛湿靓汤 推荐四种祛湿靓汤轻松祛湿

每一年一到夏季,就注定是个高温多雨的季节。这也因此导致不少人身上湿气比较重,给自身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困扰及折磨。所以,在夏季,我们常听到人……详细>>

祛湿食物有哪些

前段时间广东省地区一直处于夏季多雨潮湿天气,人们受尽了潮湿天气的折腾。然而,这个折腾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导致我们体内的湿气就非常重,常让人……详细>>

夏季湿气缠身?喝节瓜薏米鳝鱼汤健脾祛湿

夏季不仅气候炎热,且经常会下雨。热蒸湿动,湿气弥漫空间,此时人体最易被湿气缠身。夏季湿气重怎么办?此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喝些汤水祛除体内湿气……详细>>

夏季湿气重不消化?多喝淮山扁豆鸡脚汤祛湿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胃口差,又喜欢吃冷饮,很多体质差的人很容易被肠胃病缠绕上。夏季养生吃什么好?其实夏季饮食宜清淡,多吃些清热健脾祛湿的……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