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族吃什么可以去除疲劳

2014-06-19 07:55:38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吃什么可以去除疲劳?上班族一天最少八个小时,有些需要加班的话甚至是八个小时以上,超负荷的工作量,长期面对电脑等往往很容易导致上班族出现疲劳的现象,尤其是长期坐着,还容易得腰椎间盘突出,因此我们需要重视起来。那么,上班族吃什么可以去除疲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专家表示,人在过分劳累时,血液中二氧化碳和乳酸会增多,导致四肢乏力、肌肉酸疼,严重的过度疲劳、体力透支甚至会导致猝死。废寝忘食、不注意睡眠和休息,都是过度疲劳导致健康受损的直接原因。

专家建议消除体力疲劳的最佳方法是睡眠。在睡眠时,全身物质代谢降低,神经细胞可借机吸收各种营养物质,为苏醒后神经活动准备充足的能量。一场高质量的睡眠可使人迅速消除疲劳,保持精力充沛。临睡前洗个热水澡或用温水泡泡脚,会使疲劳消除得更快一些。

如下的食物能够让上班族去除疲劳:

一、黄豆浆:

黄豆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人体组织细胞起到重要的营养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是非常好的营养品,每天都应该喝上一杯呢。

二、苹果豆浆:

苹果豆浆是一道孕妇营养食谱,既能很好地补充蛋白质和热量,又能滋润五脏、美容润肠、补气益血,还有通肠的功效呢。

三、虾仁豆浆:

大豆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虾仁也补钙, 这个真的是非常不错的补钙美食。

四、尖椒豆皮:

适当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肉类等,可及时补充体内损失的热量,这里这样的炒法也是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需要的能量的。

五、豆腐豆苗蛋花汤:

大豆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这个汤有很好的补钙效果呢。

上班族吃什么可以去除疲劳!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专家表示上班族如果不重视这些疲劳的话,长期下去势必会导致身体体质的变差,导致各种疾病的到来,因此一定要重视这些饮食疗法!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午餐适合吃什么?吃什么零食好

上班族的午餐时间往往很短,对工作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午餐吃什么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很多人甚至应付了事,随便凑合着吃,然后又继续投入到下……详细>>

上班族缓解疲劳吃什么?饮食注意4点

上班族每天都有繁忙的工作,而想要缓解疲劳就要会吃。日常饮食对缓解疲劳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安排饮食时就要多用心。今天,就来为上班族介绍一下……详细>>

上班族女性早餐要怎么吃?吃什么好?

现在的上班族生活条件比以前的好了,社交圈子也变广了,活动也多,工作的繁忙,长时间的导致了身体健康的“透支”,上班族女性朋友要想得到青春活……详细>>

上班族柿子补充能量 警惕引起疲劳10原因

上班族为什么会容易感到疲劳呢?这和你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有很大的关系。与此同时,上班族想要缓解疲劳,可以试试吃一些水果和零食。在这里,……详细>>

上班族午餐吃什么?

健康商务午餐的最基本原则是——吃小份,既保证营养、又不会过量。专家认为食物的分量大小,多年后将决定你的体型甚至健康。商务午餐只吃小份食物……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