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应该吃什么更好

2014-06-28 08:36:1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患者应该吃什么好?高血压是很多人存在的慢性疾病,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尤其是当血压控制不当过高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脑中风和脑出血及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因此需要重视高血压的治疗,其中饮食就是人们治疗的第一步。那么,高血压患者应该吃什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高血压眷恋人群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爱吃咸食的人,摄入食盐过多,就会吸收组织中过多的水分,引起血管的变化,同时加大了血管的压力,从而引发高血压。肥胖的人也容易受到高血压的“青睐”,肥胖可以说是高血压的主要致病因素,体重越重,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就越高。老年人也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因为随着年龄的关系,老年人的血管弹性会慢慢减弱,血压很容易增高。白领作为知识经济的主力人群,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然而随着收入的升高,血压也随之升高,高血压也渐渐成为白领的职业病了。还有一类特殊职业人群也特别容易患上高血压,那就是司机,他们长期处于高紧张,高压力的状态下,血管收缩增加,导致高血压的患病几率也变大。

吃如下的食物对于降压起到很好的作用:

1、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2、荷叶粥

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3、醋泡花生米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4、糖醋蒜

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5、罗布麻五味子茶

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

高血压患者应该吃什么好?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相信高血压患者已经明白了,一定要重视这些饮食的治疗,不然很容易导致心脏病,肾动脉硬化,尿毒症,中风等并发症的出现。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要吃什么比较好

高血压患者要吃什么比较好?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血压持续升高的话,很可能导致人们生命的危险,因此我们需要控制我们的血压,保障……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应遵循三多三少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高发病,还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饮食调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三多三少。详细>>

冬季天寒 高血压患者喝什么粥好?

冬季高血压患者喝什么粥好呢?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冬季寒冷一刺激,毛细血管收缩,容易引起血管阻塞,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进行粥的食疗养生……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高血压是现代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尤其是好发于中老年人的身上,不重视血压的控制的话,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从哪些地方做起好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从哪些地方做起好?高血压是现代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出现得不到疾病控制的话,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如我们所熟知的中风,……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