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动态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美国加州巴旦木是运动训练饮食中零食佳选

2014-06-30 17:02:10      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剧烈运动会消耗大量的能源物质并产生大量自由基而引起运动性疲劳,对身体机能和运动能力造成损害。持续自由基释放会削弱运动机能,增加疲劳,即便是受过训练的运动员也会出现。对于自行车运动员、铁人三项运动员、跑步运动员和足球运动员来说,在高强度的训练或比赛后出现身体疲惫的情况并不罕见。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探索了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对于专业耐力运动员的耐力运动能力及其相关机能指标的影响,并得出:将美国加州巴旦木加入训练饮食中以代替其他高碳水化合物、低营养的零食,可以辅助促进运动能力。


为了进一步了解该研究及其成果,我们采访了该研究的项目负责人伊木清博士。

- 伊木清博士,请问您是如何进行这项研究的?

- 我们对10位高水平耐力运动员进行了一次食用巴旦木并有安慰剂对照的自身交叉试验。每位运动员每天食用75克带皮的美国加州巴旦木,持续四周,食用前、后各接受一次体能测试,测试包括2小时的稳态运动,紧接着进行20分钟的计时测验

- 您发现了哪些成果?

- 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的试验组在计时测验中的碳水化合物氧化率比对照组要更高,这表明巴旦木可以帮助运动员更好地调动先前储存的碳水化合物在运动时氧化供能,这在剧烈运动中是一个优势所在,尤其是在耐力运动的后半程如冲刺阶段会很有用;此外,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还可以提高血红蛋白浓度,使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可以向肌肉输送更多氧气;还有,食用巴旦木还可增加总抗氧化能力、并有增加血液精氨酸、一氧化氮和胰岛素含量的趋势。

- 那您如何解释这些成果?

- 美国加州巴旦木的营养成分适合运动员健康并长期从事大强度运动训练的生活。美国加州巴旦木的含有较多的生物活性成分,包括能修复肌肉的蛋白质(6克/30克巴旦木)、能消除饥饿的膳食纤维(4克/30克巴旦木)以及抗氧化的维生素E(8毫克/30克巴旦木)和多酚类物质、含有血管扩张活性物质一氧化氮的唯一前体---精氨酸(有刺激胰岛素分泌的作用)、增加线粒体生物合成的槲皮素等。

美国加州巴旦木是否是看足球赛的零食佳选?

今夏有许多享受美国加州巴旦木的机会,例如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足球赛。如果届时有朋友来一起观看球赛,那为什么不准备一些健康、美味又带来好心情的零食去更好地享受球赛呢?拿出一把美国加州巴旦木来招待朋友吧,这美好的时光会让他们铭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加州巴旦木四款零食制作食谱

健康而便于携带的加州巴旦木已经成为许多人必备的零食之选。巴旦木独特的香脆口感总能给人大大的满足感,然而,巴旦木的美味远不止那口口的爽脆。……详细>>

吃美国加州巴旦木 可降低冠心病患病风险

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把美国加州巴旦木可显著降低10年冠心病患病风险详细>>

美国加州巴旦木零食好心情 夏日尽享美味

2014年夏,美国加州巴旦木首次携手知名科学交流平台果壳网及中国最大的传媒集团时尚集团,共同发起一场名为“美国加州巴旦木零食好心情”的大……详细>>

美国加州巴旦木为运动加满活力

夏日运动风潮来袭,无论你是已经加入到长跑、骑行、游泳、暴走等时尚生活大军,还是跃跃欲试计划加入,都要做好身心准备。尤其对于时间持续较长且……详细>>

加州巴旦木牵手红酒 冬日美食佳酿暖身心

从古至今,巴旦木就在五湖四海人民的日常饮食与社交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不仅作为日常的坚果零食深受各年龄段人群的欢迎,也在漫长的历史文明……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