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不同运动方法选择不同饮食 事半功倍

2014-07-29 07:48:43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健身效果事半功倍,不仅仅是选对运动方法,选择好的饮食也会让你的锻炼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练力量多补蛋白质

为了练就一身结实的肌肉,有些人常常进行哑铃、杠铃等力量训练。这类锻炼,运动量大、负荷重,需要较多的蛋白质,为了保证充足的能量,每公斤体重应摄入1至1.5克的蛋白质。建议可以多吃牛肉、蹄筋、鱼肚、里脊肉、蛤蜊、淡菜、低脂酸奶等食物。

爱打球多喝汤

打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能够锻炼人的反应速度和灵活性,除了正常饮食,可以多喝一些汤,其丰富的钙质和一些氨基酸更有助于锻炼。

学跳舞常吃米饭

对于想保持体形的人来说,体操、舞蹈应该是首选的运动项目,但这种运动并不会消耗大量的脂肪。因此,在饮食上,对热量和脂肪的摄入应该低一些,主要用碳水化合物来提供能量。米饭就是一种补充碳水化合物的最佳食物,能使你在运动期间精力更加充沛。

随运动时间而变

如果在清晨运动,运动前适当补充一些有糖分的健康饮品,如牛奶、果汁、甜豆浆等,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饼干或面包,最好在运动后30分钟再吃饭。如果运动时间在下午或者晚上,食物可选择谷物、水果、淀粉、蔬菜等。运动应在餐后1个半小时进行。运动后可根据需要补充酸奶或一小片低脂面包,但不要吃得太多。

在运动的前后该如何的吃最恰当

运动前

在运动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时之间吃些高纤饼干,或是优酪乳,葡萄干,或是新鲜的水果来让你运动的更有劲喔!!

运动后

运动过后大约一小时后在吃东西,运动后比较容易接受各式饮料或是流质的食物,而且同时可以补充水份,若是在运动后两小时还没有吃正餐的话,可以再吃固体状的食物补充醣类和蛋白质。

例如三个水果(苹果、橘子等等),两个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纯果汁,两个水果加一个优格,两片面包加少许果酱和一杯牛奶等等。

你最好避免的

运动后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会令你体内水份的补充不足。虽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类,不是适合的运动后饮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喔!!

水与运动饮料

虽然运动饮料可以补充流失的电解质,不过其实平常的饮食中就能够补充电解质了,所以水还是比运动饮料来的好喔!

在运动时都要吃什么东西,你清楚了吗?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的运动项目应吃不同的食物

有运动习惯的朋友们应该要根据自己的运动项目来选择饮食,因为不同的运动项目所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也是有所不同的。同时,还有一些营养元素是日常……详细>>

夏天运动饮食建议:补充能量和足够水分

在夏天运动健身时要吃些什么,如何安排饮食呢?夏天运动健身的饮食不仅要补充能量还要及时的补充足够水份才行。在这里,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夏……详细>>

运动减肥怎么吃?每天吃5种不同颜色蔬果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需要运动,可是并不知道运动的时候应该怎么吃,吃什么好。运动减肥的人最好多吃些海鱼、谷类、豆类等食物,能起到不错的瘦身效果……详细>>

不同职业吃不同水果

详细>>

不同的时间吃不同的水果

有些水果适合餐前食用,可以刺激食欲;有些水果最好在餐后食用,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有些早上吃提神醒脑;有些晚上吃安神助眠……下面以……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