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网推香港十大美食 鱼蛋西多士榜上有名

2014-08-06 04:00:05  21cn生活频道    转载

香港不仅是购物天堂,更加是美食天堂,在香港享受美食是不需要多少钱的,因为在香港的美食基本上都是街头经典美食,这些街头小吃成为了香港的招牌,现在为你盘点全国网友推荐香港十大美食,鱼蛋西多士都上榜。

辣鱼蛋

街边笃鱼蛋是五六十年代产物。当时街边面档价廉,为减成本,便用潮州白鱼蛋的下栏,或不太新鲜的鱼肉,沟匀再以油炸熟做不料大受欢迎,成为香港街头小食的台柱。

砵仔糕

砵仔糕是种传统广东小吃糕点,也是香港常见的街头小吃。

鸡蛋仔

鸡蛋仔是香港地道街头小吃之一,台湾称鸡蛋糕。以鸡蛋、砂糖、面粉、淡奶等造成汁液,倒在两块特制蜂巢状铁制模版的中间,放在火上烤成。倒出来的鸡蛋仔呈金黄色,有蛋糕的香味,加上中间是半空的,咬下时口感特别弹牙。

鱼肉烧卖王

鱼肉烧卖王,香港传统小吃之一。以鱼肉作馅制成的烧卖。特点是入口特别弹牙,豉油汁香甜。

碗仔翅

碗仔翅是一款常见于香港街头的仿鱼翅汤羹,其材料以粉丝为主,以淀粉将汤煮至浓稠,并加入老抽和生抽弄成棕色,佐以麻油、浙醋、白胡椒粉、辣椒油等。

菠萝包

菠萝包,是源自香港的一种甜味面包,据说是因为菠萝包经烘焙过后表面金黄色、凹凸的脆皮状似菠萝因而得名。

蛋挞

香港地道的蛋挞以挞皮分类,主要分为牛油蛋挞和酥皮蛋挞两种。

糖不甩

糖不甩又名「如意果」,是汤圆的孖生兄弟,加姜汁特别祛寒正气。“糖不甩”做法简易,直接把糯米粉煮熟,挪搓成粉丸,在铁锅中用滚热的糖浆煮熟,然后撒上碾碎的炒花生或切成丝的煎鸡蛋伴食。

富豪雪糕

行走于香港的富豪雪糕车,车身是白色,而车顶及车头分别是蓝色和红色,车身写上“每日新鲜为你制造”的标语。

西多士

香港茶餐厅小食之一,传说由从法国传入,香港惯称为「西多士」,简称「西多」,全名「法兰西多士」。这种由法兰西多士传来的小吃,来到香港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以咖酱做馅,蘸满蛋浆炸香,再拌牛油食。另一个则是无馅多士,蘸蛋炸后跟牛油炼奶同吃。

以上美食是不是让你食指大动呢?这些美食和你的美食地图有重合吗?而你在香港又吃到哪些美味呢?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川美食——网油包烧鸡

网油包烧鸡属于川菜,主要原料是鸡肉,口味是香,工艺是烧,难度属于中级,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详细>>

入选全球十大美食的广州风味小吃,炒牛河

原本是最最家常的小吃——炒牛河,却由于年初被美国《洛杉矶时报》评为年度十大食谱的冠军,一跃成为世界级的明星美食。详细>>

盘点最臭的五大美食

除了臭豆腐,还有哪些臭味美食享誉全世界呢?详细>>

搜罗香港明星最爱的美食餐厅

迷离香江,没有语言障碍,且美食云集、物品丰富,那还不赶紧走一遭。如果有机会在香港多逗留几日,那么不妨在湾仔、跑马地、尖沙咀、铜锣湾和罗素……详细>>

史上最“臭”7大美食排行榜

美食,本来应该是色香味俱全的。其臭无比的美食会有人喜欢吗?对于国人来讲,比较熟悉的臭食品,大概要算臭豆腐,排名第五;另一个广为人知的以臭……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