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四款夏日减肥食谱 火辣身材吃出来

2014-08-07 06:30:00  21cn生活频道    转载

夏季减肥最好的办法就是饮食减肥法了,既不需要运动出汗,还能够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成功瘦身,绝对是懒人一族的首选。那么夏天减肥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给大家力荐4款减肥食谱,让你迅速吃出火辣身材。

一、红豆冬瓜去浮肿汤

材料:冬瓜400g、 红豆200g、盐适量。

做法:

1、先冬瓜洗净去皮,切块;

2、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倒入红豆煮熟;

4、将冬瓜块放入锅中,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推荐理由: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冬瓜本身也是很好的利尿食物。

二、香蕉奶香麦片粥

原料:生燕麦片100克;牛奶1袋[1] 。

做法:

1、锅内放约500ml水,大火烧至水似开非开。

2、将100克生燕麦片捡去杂质洗净,放入锅中。

3、大火煮开,用小勺撇去浮沫,继续熬煮约20分钟左右。

4、煮至麦片软烂,汤汁浓稠时,转小火加入1袋牛奶。

5、香蕉去皮切成小丁或是小片,放入锅中。

6、将葡萄干用清水洗净后,也放入锅中。

7、转中小火继续煮沸即可关火。

推荐理由:这是一道绝对健康的主食,任何时间都可食用,而且做起来很方便,排毒养颜。

三、柚肉白菜汁

材料:柚子肉500g、白菜50g

做法:将柚子和白菜撕碎后榨汁即可,可添加适量蜂蜜调味。

食用方法:饭前饮用最佳。

推荐理由:柚子肉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类胰岛素成分,可以清血脂,减脂肪。搭配白菜丰富粗纤维,在带来饱腹感的同时可帮助肠道蠕动,减少便秘。

四、金针菇白菜豆腐汤

材料:金针菇200g、白菜50g、豆腐4小块、油、盐、葱花。

做法:

1、首先将金针菇、白菜洗净备用。

2、然后在锅子中加入适量的水,将金针菇放到水中煮熟。

3、等到金针菇煮熟后,就可以放白菜、豆腐、一起煮。

4、等到出锅时加入油、盐、葱花即可。

推荐理由:

1、金针菇是极为有营养的菌类食物,而且脂肪很低,更是被称为最佳的“减肥菇”,它可以调节帮助糖质与脂肪的代谢,让你的减肥道路更加平坦。

2、白菜和豆腐则更能起到加速新陈低谢的作用,同时还能让肌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

以上的食物色彩都不那么浓烈,但是对减肥很有帮助,推荐各位寻找减肥食谱的女性朋友。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8款食谱让你吃出苗条身材

提示:黄花菜要先泡水,再用滚水洗过,才可去掉硫化物的残留,再加入滚水可减少煮的时间。酸菜本身已有咸味,所以这道汤不用再加盐。详细>>

山药减肥食谱吃出易瘦体质

做法:将山药洗净切片,再将薏米磨成粗渣,加入适量的水,煮到烂熟,将柿饼切碎,调入粥中融化即可。详细>>

泡菜减肥食谱 吃出瘦美人

韩国女孩子给大家的印象大都是人美、皮肤好、身材好。这难道是跟其盛产泡菜、吃泡菜有关系?有没有关系我们不太清楚,但今天要给大家推荐减肥食谱……详细>>

7款丝瓜减肥食谱

锅中放油再烧热,下葱花炒香,放入丝瓜炒软,加入适量开水、鸡精清汤块、虾米烧沸,煮约5分钟,下鸡蛋再煮3分钟,这时汤汁变白,调好咸淡即可出……详细>>

3款蘑菇减肥食谱

炒锅烧热,放入香油,把番茄块炒熟;将鲜蘑菇挤净水,下入锅内,加入细盐、料酒、味精、白糖,注意要用旺火烧开,然后再用小火焖一会儿即成。懒人……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