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盘点各个国家特色早餐 体验不同饮食文化

2014-08-07 07:00:00  21cn生活频道    转载

每个国家的饮食文化都不一样,而早餐又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来看看每个国家都不一样的特色早餐,不仅代表了这个国家的饮食文化,还代表了这个国家每日早上的一个精神面貌。

澳洲——Vegemite是澳洲家喻户晓的一种酱料,据说还是澳洲饮食文化最着名的象徵,它富含B族维生素,味道咸中带微苦,颜色与nutella一样呈深棕色,堪称澳洲人早餐桌上的主角。

玻利维亚——Saltenas是玻利维亚的一款经典的早餐食品,与在拉丁美洲一带非常受欢迎的酥皮饺子Empanadas非常相似,饱满的“大饺子”裡藏着肉和菜,另外还会加些糖来增味。分量很大,女孩子估计吃一两个就饱了。

巴西——Pão de Queijo(芝士麻薯麵包)是巴西的一道传统早餐食品,由于加入了芝士,因此Q弹得来香味会很浓郁,搭配上野莓水果和牛奶、果汁,是一顿蛮小清新的早餐。

古巴——和义大利一样,古巴人的早餐也是咖啡配麵包,不过细节上还是有差别的。古巴人喜欢将这种有着一定长度和切法的牛油麵包沾在撒上一点点盐的甜咖啡裡食用,提神而且味道特别,有机会的话记得一试哦!

英国——英式早餐,不一定要去英国也可以饱尝的美味,香肠、燻肉、茄汁焗豆、鸡蛋、吐司还有烤番茄是固定角色,部份餐厅还会配上蘑菇和血肠,吃完无敌饱足,不过热量很高。

埃及——在埃及,Pita饼、鹰嘴豆泥,还有炸鹰嘴豆饼是再常见不过的早点,不过除此之外,像杂烩一样将水煮蛋、蔬菜、蚕豆、鹰嘴豆、芝麻酱、橄榄油和柠檬、大蒜、辣椒搭配食用的传统餐点Foul Madamas也是经典的选择。

印度——说起印度美食,除了咖喱之外,大多数人应该都会联想到飞饼,由于各式饼类食品做得确实出色,因此自然而然成为了印度人超吃的早餐主食,roti(烤饼)、dosas(以扁豆为塬料做成的一种薄饼)与 idlis(米饼)是上桌频率比较高的几种,食用时会搭配上不同的酱料还有辣马铃薯。

意大利——意大利的美食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不过对比起正餐和小吃,早餐貌似“简陋”很多,咖啡配羊角包,饱肚提神而小资,但绝对称不上是享受。

以上早餐,哪一款你比较喜欢呢?还是说比较钟爱我们的中式早餐呢?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国人早餐吃什么 盘点世界各国特色早餐

各国的美食文化不同、饮食习惯不同。比如早餐我们喜欢吃豆浆油条,而别国早餐都吃什么呢?盘点世界各国不同的经典早餐。详细>>

各国白领告诉你早餐吃什么好

对于成日忙碌的白领来说,健康早餐意义重大。小编和大家一起环游世界,见识一下其他国家的早餐是怎么样的。 详细>>

中华饮食文化:“大吃大喝”需节制

许多人都以我国独特的饮食文化为荣,说是如何博大精深,如何无与伦比。一些人将其归功于孔老夫子,说这位圣人就提倡“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中国的……详细>>

专家为不同年龄层定制的营养早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时在于晨,所以早餐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不同年龄阶段的身体有不同的营养所需,所以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的早餐也不……详细>>

豆浆配油条该改掉了 盘点十大不健康的早餐吃法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简单便捷的早餐才是实际,所以很多人并不注意早餐的营养搭配,简单的豆浆配油条、牛奶面包等,就是一顿早餐了,其实这些都是超……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