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选择就餐场所不拘小节 易导致白领肥胖

2014-09-01 09:49:18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人行色匆匆,连吃饭都好像在打仗一般,一刻不能耽误似得狼吞虎咽就可以解决。在选择就餐场所的时候更是“不拘小节”。其实这不加以选择,恰恰是导致之后肥胖的元凶。

五个地方吃饭让你不断变胖

1、在办公桌旁吃

一边工作一边快速吃饭,会让大脑“记不住”吃下的食物,所以你最后还是感觉饿,还会吃下更多的东西。建议远离办公桌并花至少15分钟吃饭。

2、在车内吃

边开车边吃饭时,为避免长时间一只手握方向盘,你经常会狼吞虎咽。由于忙着观察路况,常常忘了自己吃了多少,极易摄入过多热量。

3、站在厨房内吃

假如您在家的时候,您走进厨房的时候就已经迫不及待想吃东西,这个想把一般会让您被食物所包围,也会让您出现越吃越想吃的状态。

最糟糕的是站在敞开着的冰箱或食橱前吃,或直接从包装袋里拿出来吃,这样容易让你很难记得自己究竟吃了多少。如果实在饥饿难耐,也要用碗或盘子装好适量的食物,坐在餐桌旁享用。

4、在床上吃

假如您身体不适生病了的话,身体感觉到非常的无力而懒散,都是不想下床的,您这时选择在床上吃饭的话也没有什么好处的。在床上吃饭也是很容易越吃越多的,并且还会让您的处于一个非常不卫生的睡眠环境之中。

5、在电视机前吃

饥肠辘辘的晚上,电视里的食品广告常常能激起食欲。晚上饿了,可以适当吃一点,拿小部分零食出来,但不要在电视机前吃。

知道肥胖的原因,才能好好减肥,看看以上提出的肥胖因素,你是否都中招了呢?

白领变胖并不仅仅是场所的原因,还与以下五种饮食习惯有关。

五个原因导致白领不断发胖

1、贪吃甜食

甜食向来是很多女孩子爱不释手的零食,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所以,很多白领越吃零食越容易感到饥饿,无形中便会吃进很多甜食,不断长胖。

2、无节制吃水果

水果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提供糖分,但是水果与甜食同为单纯糖质,吃的多当然也会导致发胖。一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致相同,吃两个苹果无所谓,可是如果吃两碗米饭就会让爱美的女人惊声尖叫了。所以苹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两个为限。

3、吃饭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无形中会把胃撑大。但是人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后,会渐渐反馈吃饱的信号,所以,吃饭最好细嚼慢咽,这样饱腹感会慢慢产生,自然会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4、突击减肥

有许多白领会在短期内突击减肥,然后忍受不了减肥的痛苦再放弃,如果总是这样忽胖忽瘦、周而复始反反复复,乍看之下以为是窈窕者,其实身体内的脂肪率正在不断增加,这就是人们经常说的“隐形肥胖”。体重减轻时,人的肌肉量会随着减少;但是体重增加时,脂肪则会跟着增加,所以,断断续续的减肥方式,只会让体内的脂肪越积越多。

5、生理周期大吃大喝

很多女性经常认为生理期是减肥的福利期,所以这时候便开始大吃大喝,肆无忌惮,其实女性在月经来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现象,这种现象就是“经前综合征”,如果此时大吃大喝,营养的过剩便会转化成脂肪,因为月经期女性疲倦无力而缺少运动,消耗的减少,给脂肪的增长加大了机会。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减肥如何选食物?饮食瘦身三步走

每天都要在办公室久坐的白领要如何减肥呢?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往往使白领没有闲暇时间用在减肥上,不如就试试通过饮食来减肥吧。在这里,为想要减肥……详细>>

白领男性如何避免发胖?饮食需注意7点

很多男性自从上班后体重不停地往上涨,肚子也一天天变大,身形严重走样,严重影响美观。那么,白领男性为什么容易发胖?应该如何避免发胖?详细>>

白领午饭吃什么最健康? 白领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每天头疼的就是午餐的问题,很多人都抱着应对的心态面对工作日的午餐。长久以往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诱发很多慢性疾……详细>>

影响白领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如何正确选择午餐?

忙碌的工作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由于工作性质导致很多年轻人的午餐就成了问题,饮食方式不正确或者吃进去的东西过油腻都会导致健康出问题……详细>>

办公白领怎么吃才健康

办公室白领们经常坐在电脑前很辛苦,这里为诸位准备了大家最宜食用的九种食物可以帮助大家解疲劳,另外还有七种食物不应该宜食用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