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教你四个方法辨别真假芝麻油

2014-09-07 08:19: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称,中国市场上可能有一半的芝麻油(即香油)有问题。“好的,里面有一些芝麻油,用玉米油、豆油、棉油、浓香菜油和香油勾兑。差的,直接是四级玉米油和香精,一粒芝麻不用。”业内人士透露,伪芝麻油和假芝麻油在市场中的份额,仍在不断提升。真正的芝麻油到底应该怎么辨认?下面让小编给你介绍真假芝麻油的分别与芝麻油的妙用之处。

“油掺油,神仙愁”,这是在食用油行业流行的一句话。不过专家表示,对于真假香油的辨别,仍有几种简便方法。

怎么辨别真芝麻油:

1、看色。纯正香油颜色稍深,呈淡红色或红中带黄,若掺入了熟菜籽油,则色泽深黄或发青,掺入棉籽油会呈黑红色。

2、闻味。纯正香油的香味醇厚浓郁,如掺假,兑入花生油或豆油等,香味刺鼻,带有花生或豆腥味或有焦糊味。

3、摇晃。将瓶装香油轻轻摇晃,如产生的气泡透明,且很快消失,一般是纯正香油;如这种油气泡不透明且为黄色,消失得较慢,则为劣质香油。

4、水试。将一滴香油滴入一碗清水中,纯香油会呈现出薄而透明的大油花,迅速扩散后凝结成若干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油花小而厚,不易扩散。

芝麻油的好处有哪些?

芝麻油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芝麻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不聚脂”特性,不仅自身不再内脏及皮下沉积,而且能够阻止脂肪沉积,所以可避免发胖。由于芝麻油的热量过高,所以建议各位减肥的妹子每次只吃2~4克即可。下面介绍几个芝麻油的妙用。

芝麻油的妙用:

1、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汤匙芝麻油,可以治支气管炎和便秘

2、鱼骨卡住食管时,喝一点芝麻油,鱼骨可以顺利排出。

3、慢性鼻炎患者,用消毒棉球蘸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以明显改善症状

4、芝麻油的保湿效果可以去除肌肉的紧张,使肌肤平滑细腻,还能去除老年斑。

5、芝麻油中的维生素E和亚麻酸,可以使干燥的头发得以滋润,恢复亮丽光彩。

6、早晚用少量芝麻油抹于唇部,兼具修护和滋润双唇的功效

7、每天含半汤匙芝麻油,可以减轻牙周炎、口臭、扁桃体炎、牙龈出血的症状。

8、有抽烟和嗜酒习惯的人常喝点芝麻油,可以减轻烟对牙齿、牙龈、口腔粘膜的刺激和损伤。

9、喝酒前喝点芝麻油,对食道、胃粘膜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10、稍微弄湿头发,抹上滋润的芝麻油,包上热毛巾30分钟,再进行一般的洗发程序,可以改善容易脱发的干性发质。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芝麻油简称麻油,俗称香油,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工制取的食用植物油,属半干性油,是消费者喜爱的调味品。详细>>

芝麻油的9大神奇妙用

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汤匙芝麻油,可以治支气管炎和便秘。鱼骨卡住食管时,喝一点芝麻油,鱼骨可以顺利排出。详细>>

芝麻油炒菜

芝麻油具有浓郁的香味,能促进人们的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较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详细>>

三步识别芝麻油:一辨二试三嗅

芝麻中的特有成分经高温炒料工艺处理后,生成具有特殊香味的物质,致使芝麻油具有独特的香味,有别于其他各种食用植物油,故称香油。香油按加工工……详细>>

芝麻油的作用 冬季内服外用芝麻油可抗干燥

早晚取少量芝麻油抹在唇部,兼具修护和滋润双唇的功效。用消毒棉球直接蘸点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改善慢性鼻炎症状。患有菌痢、急性胃肠炎、腹泻……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