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早餐吃这些 帮助你恢复元气精神满满

2014-09-22 08:10: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若想永葆青春,就必须意识到,早餐也是很重要的!也许,还是会有不少女性在苦恼:“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实施起来实在有点难。” 女人吃什么样的早餐好呢?

早餐最基本的要求做到三点:

①等待时间不能太长,要能在节奏快速的早晨迅速取得;

②必须好消化,不易消化的食物会造成肠胃一整天的不适,也会降低工作效率;

③需要热食搭配。早上食用温暖的食物,有助于让尚未完全醒来的身体恢复元气。

推荐几个早餐搭配

1、一杯速冲杯汤

说到早餐吃什么,早起一碗粥或者汤最好不过了。但在时间紧凑的早晨,花15秒泡一杯速冲杯汤。喝汤清肠排毒,清理你体内宿积的杂物,它可以调节胃口,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

现在有不少的速冲杯汤产品,口味多多,一周七天,每天都可以翻出新花样。便捷、营养、丰富,这下你应该没有任何借口省略一天中最重要的第一餐了吧。

2、一杯新鲜酸奶+两片全麦面包+一个西红柿

酸奶和西红柿的维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维生素A是明目的好东西,经常用电脑或伏案写字的职业女性,最需要注意眼睛的保养;同时维A的主要功效还有促进肌肤细胞新生,提高皮肤深层细胞新速度,加强细胞间的连接力,使皮肤富有弹性,调节皮肤细胞角质化的过程。

3、一碗红枣粟米粥+鸡肉三明治

粟米里的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含量都很高;红枣可以补血补气,又能有效地增强免疫力;再加一份鸡肉三明治,这样搭配的早餐可以让体力彻底充沛起来,足以应付一上午繁重而忙碌的工作,是高强度工作量的职业女性之首选方案。

年轻早餐小贴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钟后再吃为佳。

2、有早起习惯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点以后吃较好。

3、不要因为赶时间就吃得太快,以免损伤消化系统。

4、早餐也要定时定点,否则会影响消化、吸收。

5、早餐以后吃的食物并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学。

除了重要的早餐,日常三餐中吃这些食物也能帮助女性精神焕发,美丽健康,元气满满。

帮助女性焕发光彩的食物

莲藕——保持肌肤光泽  

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同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作用。莲藕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莲子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红薯——给肌肤光滑质感  

红薯使粗粮的肌肤变得光滑。红薯和其他带有效液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熟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促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组腿。

木耳——摆脱肌肤粗糙感  

木耳缓解便秘引起的肌肤租糙。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保养肌肤很好的食品。因含有食物纤维,木耳还适合因便秘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木耳和大枣煎汁,效果加倍。

梅子——去角质  

梅子有去角质的功效。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食用或涂撩都有效果。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撩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芝麻——补充健康油分  

芝麻可为肌肤补充健康的油分。传说慈搐太后为保持美丽的肌肤,酷爱吃芝麻。就现代营养学的观点而言,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可改善末梢血运障碍,使肌肤柔软。为肌肤粗糙所苦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好,有光泽。皮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山芋——肌肤变光滑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杏——美容养颜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道杏仁红枣桂圆汤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舀一勺入口,可尝到红枣的甜糯、桂圆的润滑、杏仁的香脆。这道汤还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果,尤其适合女性在经期喝,不仅有助好身材,还能暖肠胃。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早餐吃什么好?错误早餐你不得不避

女性早餐吃什么好?虽然很多MM为了减肥美体,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但不得不指出的是,早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详细>>

上班族女性早餐要怎么吃?吃什么好?

现在的上班族生活条件比以前的好了,社交圈子也变广了,活动也多,工作的繁忙,长时间的导致了身体健康的“透支”,上班族女性朋友要想得到青春活……详细>>

白领女性早餐怎么吃营养又健康?

女性早餐应该怎么吃呢?早餐对我们一天的健康来说都是很关键的,一定要吃对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早餐应该怎么吃才正确,快来一起学……详细>>

女性早餐吃6种食物最健康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详细>>

最适宜女性早餐吃的6种食物

要保证身体健康,早餐一定要吃好。怎样吃早餐呢?女性早餐跟男性早餐可有不同哦,因为男女所谓的元素各有侧重点。女性最适宜摄取以下6种饮食。 ……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