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重阳登高孕妇要小心 孕妇慎饮菊花酒

2014-10-02 08:29:30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九月九日望遥空,秋水秋天生夕风。 寒雁一向南去远,游人几度菊花丛”。九月九日,重阳节,历来有登高赏菊的习俗,今年的重阳节适逢国庆,正好是国庆的第二天,不少家庭会把登高赏菊列入假日出游的日程,尤其是家有孕妇的家庭。

孕妇可以饮菊花酒吗?

孕妇必须忌菊花酒。由于菊花酒精对治儿有潜伏的危险,孕妇假如经常饮用含菊花酒精浓度较高的菊花酒,其中的乙醇等物质就会浸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发生急性或慢性中毒,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以致使胎儿畸形。

菊花酒精能妨碍叶酸和维生素B的吸收,引起贫血或多发性神经炎;经常饮菊花酒会影响食欲,造成营养不良;大量饮菊花酒必然加重肝脏负担;饮菊花酒还能使呼吸道防御功能降低,使孕妇易患呼吸道疾病。

由于孕妇不适宜长途旅行,所以家人往往会安排郊外登高踏青等节目作为假日安排,虽说只是短途的出游,孕妇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以减少出行的不便和降低出行的风险。

一、 登高注意保暖:九月九已是秋日,秋日气温偏凉快清爽,是出游登高的好日子,但是孕妈还是需要注意保暖,可以带上一件外套,在穿脱方便的同时又不会使孕妈因山上的气温过低而着凉感冒。

二、 登高注意保湿:秋日的气候干燥,再加上山上的风比较猛烈,容易使肌肤缺水干燥,所以孕妈在出门前应该使用孕妇护肤品做好肌肤保湿护理。孕期护肤创领品牌亲润豆乳补水保湿六件套,从洁面乳、润肤水到隔离霜,从里到外,深层锁水保湿,是孕妈出行登高保湿的必备套装。

三、 出行避免人多的景点:重阳节适逢假期,假期出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景区人流过多,孕妇应该选择人少、空气流通、风景宜人的景点,避免由于景区人流过多而使肚子受到碰撞挤压。

四、 出行前先了解景区配备:由于孕妈身体比较特殊,容易尿频,又易累易饿,所以孕妈尽量在出行前了解景区的配备,如厕所分布、休息区位置、饮食区位置等。还有注意的是医疗室的所在位置,以备在特殊情况发生时能迅速得到救助。

五、 登高避免过度劳累:由于孕妇身体易感疲劳,因而在登高过程中孕妈切勿因为一时放松大意而过度过量运动,造成流产滑胎的危险,孕妈在登高过程中稍感劳累就应该休息,切勿逞强。

孕妈妈在重阳节可千万注意哦。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阳养生喝美酒 菊花酒美味又祛病

重阳节登高、赏菊之时必佐以菊花酒祝兴。汉代刘歆在《西京杂记》中说:“菊花舒时,并采茎叶,杂黍米酿之,至来年九月九日始熟就饮焉,故谓之菊花……详细>>

岁岁重阳又至 重阳节要吃什么

岁岁重阳,踏秋又至。庆祝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当然也少不了美食。我国很多多节日都有其代表的美食,像元宵……详细>>

重阳桂花酒做法

放进桂花、桂圆、冰糖、枸杞,再倒入米酒至瓶口,加盖密封。放阴凉处浸泡15天以上即可。详细>>

“孝心”菜过美味重阳节 菊花餐最养人

农历9月9日,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在老人眼里,节日最好的礼物,不是价格昂贵的礼品,而是全家团团围坐,吃一顿你亲手做的可口家宴。菊花餐是在……详细>>

菊花酒秋冬时节最养生

由于菊花酒能疏风除热、养肝明目、消炎解毒,故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指出,菊花具有“治头风、明耳目、去瘘瘅、治百病”的功效。……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