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自制家常炒面好吃又方便 教你炒面不粘的小技巧

2014-10-17 09:36:12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人在家不知道吃点什么好?不如自己炒个面条吃吧,经济实惠而且还快捷方便。下面小编推荐两个自己在家就能轻松制作的炒面做饭。

一、什锦炒面

1、面条上蒸锅,上气后大火蒸20分钟,中间用筷子翻一次面,使其均匀受热,蒸好的面条用筷子抖散。

2、把油、老抽、生抽倒碗中混匀,提前调好。

3、趁着蒸面条的功夫,把蔬菜处理好后切丝。

4、油锅加热爆香葱姜蒜,倒入胡萝卜和扁豆丝煸炒至变色加入辣椒丝和调好的酱汁。

5、下入面条翻炒均匀,然后倒入热水,大约到食材的1/2处,翻炒,可以直接用筷子挑散,中间也可以盖会儿盖子,一直炒至汤汁收干。

二、双椒鸡蛋炒面

原料:鸡蛋2个、面条300克、小葱2根、红青尖椒适量。盐、生抽、老抽各适量。

1、红青尖椒和小葱切好待用。

2、将面条煮到8成熟,捞出过凉水。

3、锅里倒入油,先把鸡蛋划开盛出。

4、锅内入油,爆香红青尖椒,依次倒入面条、鸡蛋、调入盐、老抽、生抽煸炒片刻,出锅前加入葱花即可。

炒面小贴士:

炒面不粘锅底的技巧:

1、要用生铁锅。

2、热锅凉油。先炒菜,将菜盛出锅就是热的,再放油,随即放入面条。

3、翻炒不停。面条下锅后要不停兜炒,面条均匀受热和被油包住,才会条条分明,色泽明亮。

要想炒面三不粘(即面条之间不粘、菜不粘、锅不粘)的技巧:

1、首先要快速煮一下面条,煮个6成熟,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后用油拌一下,这样炒面就不会粘锅。

2、最好使用不粘锅炒面,为避免油腻,炒面时可以不放油,因为你之前配菜已用油炒过,面也用油拌过。

3、也可以先把面条放入大漏勺,移入装有沸水的锅中,轻轻抖动漏勺,约数分钟即可使面条分开,然后再炒,这样面条就不会粘在锅上。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炒面做法

原料:方便面1包,猪瘦肉20克、火腿肠1根、红尖椒1个、香菇2个、榨菜1包;详细>>

家常菜谱 肉炒面片

肉炒面片,面食。中华美食文化底蕴丰富,一道普通面食也能做成美味菜谱,厨师们竟然想到用猪肉炒面,真是主辅搭配,荤素合理,既是饭亦是菜。营养……详细>>

炒面条的家常做法

炒面条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炒面条的做法很多,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很多餐厅里都有炒面条这一道美食。那么你们知道炒面条怎么做好吃吗?详细>>

家常炒面做法

用料:手擀面、 肉末 (猪肉馅,或猪肉丝);卷心菜 (青菜任意选择)、 葱;盐 、酱油 (老抽,炒面略上些颜色会增加食欲);料酒、 鸡粉……详细>>

家常炒面做法

热锅冷油,放入面条煸炒,不断用筷子翻炒,把水分全部炒出后放入青菜煸炒到有些面条有点焦了淋上香油就可以了。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