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性吃枸杞能壮阳吗?

2014-12-13 09:07:59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吃枸杞能壮阳吗?枸杞的功效与作用除了被我们所熟知的以外还有其他的疗效,也许是你不知道的。枸杞的壮阳功效,你一定不知道吧?下面就来看看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吧。

男性吃枸杞能壮阳吗

中医认为,肾藏精、主生长发育和生殖,并与骨、髓、耳密切相关,是人体重要的脏器。枸杞和肾豆能很好地补肾气强筋骨。枸杞子补肾益精功效显著,而且药性平和,被历代名家推崇为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良药。

中医理论认为,枸杞子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不过,针对不同病证与体质,枸杞子的吃法是不同的。

肾阴不足引起的虚劳羸弱、腰腿酸痛、足膝酸软、头晕耳鸣,最简单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开水冲泡,加盖焖10—20分钟后饮用,泡两三次后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近代医家张锡纯50岁时,就每晚临睡前嚼服枸杞子30克。建议体质偏热的人早晚各服15—40粒,坚持1—3个月可见效。体质偏寒的人就不要生吃了,但可放碗里蒸30—40分钟后当零食吃。

那么,在吃枸杞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吃枸杞的注意事项

枸杞的安全性:中医专家教授告诉我们,并搜索了近15年来关于枸杞的论文,在180多篇当中,只有三篇提及了枸杞的副作用的,基本上可以忽略。教授说,几乎所有人,包括哺乳期的妇女、小孩都可以吃枸杞,绝对有益无害。他建议的用量是每天不超过20克。

枸杞的品质:很多的药材都是野生的好于人工栽培的,但枸杞是例外,人工栽培的要好于野生的。枸杞以果大、饱满、口感酸甜为佳。中国的枸杞,以宁夏出的最好。

枸杞的用法:服枸杞四季皆宜,可像普通食品一样加入茶水、粥饭、羹汤、菜肴里常服,却无滋腻、生火等弊端。张教授认为,枸杞可以生嚼、泡水、泡酒、煲汤、煮粥皆可,但以生嚼效果最好,一点不浪费。

枸杞虽然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子的功效及食用方法有哪些?中医认为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食用。详细>>

盘点枸杞子十大功效与作用 警惕五大食用注意事项

很多人煲汤的时候都喜欢放几粒枸杞子,除了调出好的味道,还因为枸杞子的食疗功效多。补肾、养肝、明目等等,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小小的枸杞子……详细>>

枸杞子可补肾益精降血压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枸杞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它是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食材。一般枸杞分为中华枸杞与宁夏枸杞等,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详细>>

黑枸杞补肾抗衰老 哪些人不能吃

枸杞一直都是众所周知的补品,而黑枸杞可以说是枸杞中最好的一种。黑枸杞具有补肾和抗衰老的作用,对各类人群进补都会有很关键的作用。今天,一起……详细>>

男人怎么吃枸杞可壮阳

男人吃枸杞有什么好处呢?我们都知道女性吃枸杞可以补血养颜,男性吃枸杞是否也可以养生呢?其实,男人吃枸杞也是有好处的,并且吃对方法还会具有……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