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不适合高血压患者的五类食物

2014-11-22 06:20:5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原则都有哪些,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 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关键。那么为了不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升高,我们在饮食方面应该遵循怎样的饮食原则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高血压人士的饮食总原则:

1、以清淡为主,避免进食肥腻、刺激性、高胆固醇及腌制的食物。

2、煮食方法应以蒸、滚、汆、炆为主,避免煎炸。

3、少肉多菜,肉类以瘦肉为主,去膏去皮。

4、少盐、少糖、少油。

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食物:

1、酒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2、动物蛋白质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3、多盐食物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4、辛辣食物

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5、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上面的5种食物,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其实是很平常的食物的,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这些食物最好是不吃的,因为这些食物会让我们的血压升高的。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如何饮食?高血压患者不能碰的八类食物

中老年人中长发病之一就有高血压,高血压通过药物控制,保持情绪虽然可以得到控制,但是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高血压的并发症……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适宜吃芒果 高血压患者宜食的水果

芒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有些人不能吃芒果。特别是三高的老人饮食方面禁忌多,今天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芒果对高血压有什么影响呢?有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可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是我国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患病人群非常庞大。因为高血压难以根治,除了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外,在饮食上也需要……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