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2014-12-01 09:59: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II型糖尿病发病率不断增长,世界健康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约3.47亿人确诊为糖尿病患者。2012年,全球约有150万人直接死于糖尿病。糖尿病流行趋势与日俱增,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重视预防糖尿病就非常重要。


欧洲研究人员开展一项针对地中海饮食结构的长期研究(PREDIMED),意在考察地中海饮食结构对糖尿病的影响。该项研究对比辅以额外优质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辅以包括美国加州巴旦木在内混合坚果的地中海饮食及低脂肪控制饮食,对照7447名进行长达超过4.7年的低脂肪控制饮食(建议减少膳食脂肪摄入)的人。该项研究发现,相比于低脂肪控制饮食,遵循辅以美国加州巴旦木或者优质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该研究以418名55-80岁非糖尿病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3组,分别进行橄榄油(1升/周)地中海饮食,包括美国加州巴旦木在内的混合坚果(30克/天) 地中海饮食和低脂肪控制饮食。4年后对研究对象进行随访,橄榄油(1升/周)地中海饮食的实验组糖尿病发病率为10.1%;混合坚果(30克/天) 地中海饮食的实验组糖尿病发病率为11%;而低脂肪控制饮食的实验组糖尿病发病率为17.9%。研究很好的证明,包括美国加州巴旦木在内的混合坚果饮食与糖尿病发病率呈负相关。

众所周知,肥胖亦是会影响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且两者之间的联系有据可依。处于快节奏现代生活中的我们,时常通过吃不健康的零食来寻求减压,如果想要拥有健康,均衡饮食对我们非常重要。含有15种重要营养元素的美国加州巴旦木,是美味的完美零食之选,给予生活好心情和十足动力。同时完全不必担心体重问题,研究表明,实验者连续4周每日摄取43g美国加州巴旦木作为零食或正餐一部分,与不食用的人相比体重没有增加。


中华糖尿病协会秘书长李景仁表示:美国加州巴旦木中有含钾、钙、镁、铁、锌等矿物质,还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E。研究发现:早餐吃少量坚果能够降低慢性病的危险,平稳餐后血糖,有利于心脏健康。美国加州巴旦木的健康作用,不仅来自于其中的维生素E,还来自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多酚类物质、低聚糖和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综合作用。

面对纷繁众多的食物选择,找出控制血糖的贴心食物并非难事,每日一把美国加州巴旦木就是关爱血糖健康的优质之选。选择健康,关爱血糖,美国加州巴旦木,享受总是好心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加州巴旦木为运动加满活力

夏日运动风潮来袭,无论你是已经加入到长跑、骑行、游泳、暴走等时尚生活大军,还是跃跃欲试计划加入,都要做好身心准备。尤其对于时间持续较长且……详细>>

糖尿病不能喝酒?适当饮酒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很多人都认为得了糖尿病最好不要喝酒,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近日,丹麦研究员发表在《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杂志的研究表示:一周……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中老年人要多吃这5种食物降低糖尿病风险!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过多的食用糖分和高脂肪的食物,会让很多人都遭受糖尿病的困扰。特别是中老年人越来越高发糖尿病,在饮食方面只要多加……详细>>

美国加州巴旦木是运动训练饮食中零食佳选

长时间剧烈运动会消耗大量的能源物质并产生大量自由基而引起运动性疲劳,对身体机能和运动能力造成损害。持续自由基释放会削弱运动机能,增加疲劳……详细>>

研究称多在家吃饭可降低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

两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表明,与经常外出饮食的人群相比,经常在家就餐的人员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较低,其原因至少包括在家就餐的人群体重增加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