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如何正确泡绿茶?绿茶的7大好处

2014-12-04 10:32:3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正确泡绿茶呢?绿茶功效与作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具有保健养生的作用。然而,只有正确的泡绿茶方法才能让其功效发挥出来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认识认识如何泡绿茶以及绿茶的好处吧。

泡绿茶的正确方法

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60℃左右的温开水冲泡即可。份量是2公克绿茶粉配450cc的白开水。

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可倒掉。

冲泡好的茶要在30分钟~60分钟内喝掉,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会变得不安定。

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最好不要喝。

接下来,再来告诉你绿茶对人体的好处吧。

绿茶的7大好处

能够延缓衰老。茶叶里边含有一种名叫茶多酚的物质,具有很强的生理活性和抗氧化性,所以它可以有效的抗衰老,茶叶可以算得上是人体自由基天然的清除剂。

绿茶可以抑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是因为茶多酚可以促进体内的脂肪代谢,然而脂肪正是造成人体三高等主要原因,三高很容易造成心脑血管,所以经常饮用绿茶对于预防心脑血管非常有帮助。

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茶叶里边含有的茶多酚可以防止很多种可能致癌的曲子在体内生成,而且它对于多种癌细胞有一定的杀伤力。

可以消炎止泻。茶多酚有着非常明显的杀灭,抑制病毒的作用,在医学上人们已经将它运用在了治疗流感,痢疾等病症,效果非常好。

能够美容养颜。使用茶叶美容养颜,主要的方法是使用它来洗脸,这样可以起到控油和收缩毛孔的效果,可以防止皮肤老化,对于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也有很好的效果。

提神醒脑。茶叶里边含有一定的咖啡碱,咖啡碱可以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促进神经中枢处于兴奋的状态,达到清心,提神的效果。

保护牙齿。茶叶属于碱性饮品,而且里边含有一定量的氟,可以减少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所以它对于防止龋齿,保护牙齿都有很好的效果。

喜欢喝绿茶的朋友们,试试以上泡绿茶的方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怎么泡?常喝绿茶的5大好处

绿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绿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茶饮,不仅口感好,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作用哦。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绿茶的作用以及泡法都是怎样的……详细>>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喜好品茶的人都把绿茶作为最爱。绿茶汤清叶绿,闻起来缕缕清香,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喝绿茶养生吗?喜欢喝绿茶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绿茶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多种营养元素,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减轻体重,保护大脑并改善大脑功能。经常喝绿茶还可以抵抗……详细>>

喝点绿茶可降低死亡风险 绿茶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近日发表一份公报称,该机构的研究小组经过约19年的长期跟踪调查,证实绿茶不仅能够降低死亡风险,对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详细>>

喝绿茶可提高工作效率?细数绿茶6大神奇功效

据外媒报道,荷兰研究人员发现,男性饮用绿茶后,可显著提高工作效率。绿茶是一种健康的饮品,绿茶中含有多种独特的化学成分,使其有着多种营养功……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