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妇吃坚果有助胎儿智力与视力发育

2015-01-04 09:58: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吃坚果对胎儿的好处是什么呢?孕妇吃一些坚果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仅仅对自身健康有好处,对胎儿的发育也是有好处的 。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吃坚果还要多注意一些细节才行。

孕妇吃坚果对胎儿的好处

对大脑发育的作用。坚果中的脂肪给脑提供优良丰富的脂肪,可促进脑细胞发育和神经纤维髓鞘的形成,并保证它们的良好功能。最佳食物有芝麻、核桃仁、自然状态下饲养的动物及其他坚果类产品。核桃仁富含丰富蛋白质、脂肪、钙、磷、锌等微量元素,特别是所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极为有益。

对视力发育的作用。坚果除了其内含的亚油酸、亚麻酸能合成的DHA和AA对视网膜的完善有着促进作用外,其维生素及钙、锌等矿物质对视力的正常发育也有直接的影响。科学家还发现,适当的咀嚼也有利于视力的提高。因为眼睛的脉络膜对眼球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脉络膜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

那么,孕妇吃坚果需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吃坚果的注意事项

不吃油炸的坚果:坚果本身即含有较多脂肪和热量,经油炸后,如油炸花生米,不但破坏所含B族维生素,还导致脂肪含量更高,热量更多,因此,建议采用烤制、炒制、煮、卤等方法加工坚果。

不吃变哈喇味的坚果:坚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储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会产生酸败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哈喇味”。坚果中的脂肪酸产生了酸败,其危害一方面是使坚果的味道变劣,产生刺喉的辛辣味;另一方面坚果中油脂酸败的产物,如小分子的醛类,酮类等还有害于身体健康。如果食用量大,轻者会引起腹泻,严重者还可能造成肝脏疾病。

不吃炒焦的坚果:炒焦的坚果一方面会让食者吃个一嘴黑、一手黑,更重要的是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我们时常说烹调食物时温度不宜过高,坚果亦是如此。坚果中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普通的加热不足以破坏他们,但当坚果被炒焦时,温度早已在200℃以上,而此时这些原本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素则开始部分转化为致癌的苯丙芘、杂环胺、丙烯酰胺等物质。因此,炒焦的坚果不宜食用。

孕妇吃坚果,要多注意以上3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哪些坚果最好?两种坚果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呢?坚果对准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是孕期零食最佳的选择之一。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坚果适合孕妇吃,在选购坚果时……详细>>

常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坚果是一种以仁为食用部分,因外覆木质或革质硬壳,故称坚果。坚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食品,坚果热量虽然高,却是护心健脑的好食物。坚果与……详细>>

健身吃坚果有什么好处?健身增肌吃什么坚果?

坚果的味道香醇,而且很有嚼劲,作为零食十分受人喜欢,有些健身爱好者还喜欢利用坚果来补充能量,不过大多数的健身者并没有深究吃坚果有哪些好处……详细>>

吃坚果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宜吃坚果

数年以前,坚果不幸地被冠以盐焗而增肥零食的臭名,只有在餐前小菜以及节假日聚会里用来下酒。而如今,坚果被誉为对心脏和大脑有益的健康食物。最……详细>>

中老年人适量吃这4种坚果有好处,保护心脏!

各种坚果在生活中很常见,经常被当做小零食食用,有研究发现多吃坚果有利于预防心脏病糖尿病,也有美国随访研究发现,多吃坚果还能降低心脑血管死……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