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五招教你如何快速辨别病死猪肉

2015-01-09 10:22:3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再一次出现了病死猪肉进入市场的消息。这让我们感到恐慌,是不是就不能再吃猪肉了呢?别慌张,小编今天就来教教你如何轻松的辨别病死猪肉,购买到放心的猪肉,一起来学两招吧。

病死猪肉的危害

病死猪肉含有大量致病菌和传染病源。病死猪肉往往含有大量的致病菌和传染病源。因为病死猪肉一般未经过检疫,因此里面往往含有大量的致病菌和传染病源,而很多病菌即使高温也不能杀死,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病死猪肉容易引发人畜共患疾病。病死猪肉容易引发人畜共患的各种疾病。如果食用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尤其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病病猪身上的寄生虫,进入人体后就会长期潜伏下来,一旦发病后果将不堪设想。

病死猪肉一般存在高度腐烂变质二次污染。病死猪肉一般存在高度腐烂变质、二次污染可能,除了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而且不易封存保管。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购买到病死猪肉呢?

辨别病死猪肉的方法

看表皮。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也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看闻气味。新鲜猪肉具有鲜猪肉正常的气味;变质猪肉不论在肉的表层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看弹性。新鲜猪肉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猪肉由于自身被分解严重,组织失去原有的弹性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刺穿。

看脂肪。新鲜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泽;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看肌肉。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光泽鲜艳,很少有液体流出;病死猪肉颜色发红发紫,无光泽,挤压时有暗红色的血汁渗出。

以上方法可以帮你辨别病死猪肉,同时购买猪肉应避开路边摊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买到健康猪肉

食品安全已经成了很多人担心的事情。在日常中,猪肉是我们比较常吃的一种肉,而猪肉的挑选就成了很大的难题,因为很多黑心商家总是想方设法将病死……详细>>

广东万斤病死猪肉卖出 挑选新鲜猪肉谨记3个技巧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肉类食材,但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今天,猪肉也不安全。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消委会”)代表消费者提起……详细>>

病死猪肉摇身变香肠 “身价”暴涨十余倍

不法商贩到福州、福清和莆田等地收购病死猪进行销售,加工成香肠,经过这些不法分子层层加价,病死猪肉‘身价’涨了10倍有余。详细>>

用病死猪肉作馅 “独美味水饺”变“毒美味”

闻名数十里的“独美味水饺店”,竟用病死猪肉作水饺馅原料,山东临沂警方顺滕摸瓜斩断一条病死猪肉供应和生产加工链,5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7……详细>>

如何辨别“瘦肉精”猪肉

专家称,辨别“瘦肉精”猪肉,一是看猪肉皮下脂肪层的厚度。正常猪在皮层和瘦肉之间会有一层脂肪,而瘦肉精生猪因吃药生长,导致其皮下脂肪层明显……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