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益生菌酸奶适合哪些人饮用

2015-01-12 09:57:36      家庭医生在线

益生菌酸奶适合哪些人饮用呢?益生菌对人体的好处,对都市生活的人们来说已经不陌生了。而在很多酸奶中都含有益生菌,有哪些人喝益生菌酸奶好处多呢?下面小编就来一一告诉你吧。

益生菌酸奶的营养价值

益生菌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人体、动物体内有益的细菌或真菌主要有:酪酸梭菌、乳酸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

接下来,再来看看哪些人群喝益生菌酸奶好吧。

益生菌酸奶适合哪些人饮用

使用抗生素药物者。当人们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疗炎症引起的疾病时,食用含双歧杆菌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将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的失调,补充营养,避免毒副作用。

经常吸烟喝酒者。酸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一些活性物质,有助于减轻内脏负担,减轻烟、酒对人体的毒害。

习惯性便秘者。中老年经常食用酸奶,可以刺激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症状。

某些疾病患者。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癌症化疗等疾病患者:经常食用酸奶有助于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癌症化疗等疾病患者的康复。

办公室、电脑工作人员。经常食用酸奶有助于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脑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益生菌酸奶虽然好处多,但是也不宜喝太多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生菌酸奶调节肠道 益生菌酸奶怎么挑选

益生菌酸奶怎么挑?在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益生菌酸奶,我们要如何挑选优质的适合自己的呢?同时,了解益生菌酸奶的营养价值,对于我们正确饮用益……详细>>

益生菌酸奶保健较适合老人

目前我国益生菌饮品市场比较混乱,部分商家夸大益生菌饮品的保健功能,宣称其医治百病;同时,部分商家混淆活性和非活性乳酸菌产品,而活性乳酸菌……详细>>

老人宜多喝益生菌酸奶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饮品和酸奶都宣称含有益人体健康的“益生菌”,双歧因子、LGG、LABS、B-Longum菌、e+菌、AB益生菌、AB10……详细>>

什么是酸奶益生菌

酸奶中添加的菌群虽然名目繁多,但作用大同小异,主要是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不过,由于菌群需在低温冷藏条件下才能存活,在酸奶运输、销售等环节……详细>>

最适合饮用酸奶的5类人群

酸奶的口感和纯牛奶不同,因此很多人更加喜欢饮用酸奶。不过,酸奶的饮用方法也是有常见误区的。并且,面对市面上品种繁多的酸奶在选购时还应该注……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