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喝生姜红糖水有助防感冒

2015-01-13 09:15:36      家庭医生在线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生姜红糖水对女性来说有很多的好处,无论是在经期还是在产后都会有不同的好处。不过,你是否会做生姜红糖水呢?不如就先来和小编一起学两招,看看生姜红糖水要怎么做吧。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帮助月经通畅。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每个月必须要来但又非常痛苦的事。经前阵痛和经期不适都带来各种不乐感,其实这和身体的体质有很大关系。生姜有驱寒的作用,能很好的带动全身的气血运行,将寒气驱逐体外。红糖有明显的活络气血的作用,此时和生姜配合有帮助女性月经通常的效果。

产后调理气血。很多孕妇在产后会因失血过多而导致体虚,此时喝生姜红糖水能及时增加血容量,有利于后期的调理。对于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预防治疗感冒。生姜红糖水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对体虚、感冒的人有治疗作用,且疗效快。生姜本身就是驱寒活血的好东西,且能帮助体虚者带来一些正能量。红糖对于体虚的人来说更是补充糖分和缓解不适的好东西,养生效果更是不容忽视。

接下来,就来教你如何做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红糖,姜,砂锅各适量。姜拍碎,放到砂锅里,加入红糖适量,水两杯。大火烧开水后转小火煎5分钟即可。

红糖20克,生姜4片,葱白3段,水适量。沙锅内加入生姜、葱白和水,上火煮开。加入红糖再煮开即可。此汤除具有做法一的全部功效外,趁热喝下,还可祛风寒、止呕吐,祛风寒的作用尤佳。

生姜红糖水虽然有很多功效,但是也不宜多喝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的养生饮品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红糖水是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但生姜红糖水到底有什么作用呢?红糖水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帮助还有补中补血效果等。详细>>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

保健养生红糖水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详细>>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姜切成片或丝,与红糖和水一起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作用是治感冒和暖胃,同时还可以退烧,并且在女孩子痛经的时候起到缓和作用。最好再生……详细>>

冬季养生喝点生姜红糖水

中医认为,生姜可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生姜中也含有植物杀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有促……详细>>

生姜红糖水的养生功效

生姜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