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春节必备下酒菜 皮冻的做法

2015-02-23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亲朋好友相聚,怎么能少得了这道下酒菜--皮冻呢?今天春节菜谱就教大家如何做好皮冻的小窍门吧。

猪皮营养多多:

猪皮含有蛋白质、脂肪及硫酸皮肤素B,具有软化血管、抗凝血,促进造血功能和皮肤损伤愈合及保健美容作用,其胶质的造血功能优于阿胶,常食可增加血红素含量及白细胞数的增加和抗血栓的形成。猪皮里富含胶原蛋白,多食可除皱美容,是女士不可多得的美容菜肴!

做皮冻的方法:

1:将需要添加各种豆类提前浸泡一夜。

2:锅子放足量清水,烧开,将猪皮放入,焯水。

3:取出,用刀将猪皮里面的猪油刮掉,检查猪毛情况,可以用镊子或者是炉火烧掉。

4:换一锅清水,放入花椒粒、姜片。

5:将猪皮再次放入,焯水。

6:将猪皮捞出,再次刮猪油,洗净,切丝。

7:重新转一锅清水,将猪皮放入。

8:大料用料斗装起来。

9:装料斗放入。

10:放入葱、姜。

11:将浸泡好的豆类洗净,水煮5分钟左右。

12:猪皮熬煮到位,关火。(如果你没数,可以用小碗盛一部分放入冰箱冷藏室,看凝固情况而定即可)

13:将料盒、葱姜捞出。

14:将煮好的豆类放入。

15:加入适量的盐。

16:加入生抽提鲜味,略上色。

17:搅拌均匀。

18:将煮好的皮冻倒入方形的容器内,放冰箱冷藏室或者厨房冷地方待其凝固即可。(方形盒子取形更容易切割)

做皮冻小窍门:

1、猪皮提前浸泡,可以令其好清洗。

2、猪皮表面的猪毛和印章一定要清洗干净。

3、反复清洗和刮油,是猪皮冻清爽好吃的窍门。

4、从头至尾都要用小火,大火煮汤容易浑,结出来的皮冻就没有剔透的颜色;猪皮不要煮的太熟烂,要留一点嚼劲,和凝冻的部分形成口感上的对比,食之有趣。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用剩猪蹄汤制作下酒菜 皮冻的做法

猪蹄汤吃不完,扔了?是不是很多家庭主妇都觉得有点浪费?不用担心,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吃剩的猪蹄汤来制作美味的皮冻,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家常下酒菜泡椒凤爪的做法

调料:泡椒、白醋、生姜、蒜瓣、花椒、香叶、八角、桂皮、盐、鸡精、纯净水详细>>

家常下酒菜盐水毛豆的做法

将煮好的毛豆荚连汤一起倒入容器内,入冰箱冷藏浸泡后食用,风味更佳。详细>>

家常下酒菜麻辣鸭脖的做法

锅入加适量水、下入葱、姜段煮沸,倒入鸡脖去除血腥等杂质,捞出放到温水里洗净。详细>>

心灵手巧零难度自制果冻 酸奶果冻的做法

今天就上一个酸奶果冻,很简单的材料和做法,绝对的零失败。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