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香蕉上有黑点还可以吃吗?香蕉忌冰箱冷藏

2015-02-06 09:14:0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选购香蕉的时候,经常发现香蕉上面有黑点。很多人就想了解,香蕉上有黑点还可以吃吗?

香蕉皮上开始出现黑点,是这个香蕉“熟透了”的表现,有少量黑点,是可以吃的,跟安全性没有关系。而且这个时候的香蕉,甜度很高,口感更好,尽快吃掉就行。

如果香蕉表皮上的黑点太多,香蕉就已经熟过头了,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里。剥开香蕉皮,里面的果肉也呈现黑色,这样的香蕉就属于严重腐烂,不能再吃了。另外,有的人把表皮有黑点的香蕉称为“芝麻蕉”,从严格意义上讲,并没有这样的香蕉名称,大家市面上经常买的香蕉品种,熟透后表皮都会出现黑点。

对于香蕉的储藏方式,由于香蕉属于热带水果,最好放在室内阴凉、干燥、通风处,温度也要稍微高一些的地方。不能把香蕉放进冰箱冷藏,否则香蕉会被冻坏,果肉变成暗褐色。

吃香蕉还需要注意什么?

忌空腹食用香蕉

我们说香蕉可充粮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

香蕉忌放于冰箱中冷藏

大家知道香蕉长到六七成熟便被采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时才采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鲜。那么香蕉摘下来后,被贮存时的温度要求也较高,一般为11--13摄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为4摄氏度左右,最高达8摄氏度。香蕉若置放于此环境中,易被冻坏,放一天就会变黑,且质变软烂,口感也变坏,甚至出现斑块或腐烂。

香蕉易坏,购买时应适量购买。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忌放冰箱中冷藏

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详细>>

香蕉忌放于冰箱中冷藏!

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详细>>

有黑点的香蕉有害吗?

香蕉皮上开始出现黑点,是这个香蕉“熟透了”的表现,有少量黑点,“是可以吃的,跟安全性没有关系”。而且这个时候的香蕉,甜度很高,口感更好,……详细>>

香蕉上有黑点可以食用吗

如果香蕉表皮上的黑点太多,香蕉就已经熟过头了,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里。剥开香蕉皮,里面的果肉也呈现黑色,这样的香蕉就属于严重腐烂,不能再……详细>>

白菜上有黑点还能吃吗?

白菜上有黑点还能吃吗?虽然,白菜是最廉价的蔬菜种类之一,但是在吃的时候也仍然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吃白菜需……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