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吃草莓可去火调和脾胃

2015-02-26 09:08:3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挑选草莓呢?草莓的营养价值在水果种类中是很高的,也是一种极为常见的水果。不过,要如何挑选到优质草莓,你是否有窍门呢?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挑选草莓的窍门,快来学两招吧。

草莓的营养价值

清热去火。中医认为,草莓有去火、解毒、清热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的作用。

调和脾胃。草莓最好在饭后吃,因为它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适用于食欲缺乏、餐后腹胀、便秘等病症。

滋阴养血。草莓含多种糖类、柠檬酸、苹果酸、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达到补充血容量,维持体液平衡的作用。

醒酒功能。酒后头昏不适时,可食用鲜草莓100克,有助于醒酒。

防癌抗癌。草莓中所含有的鞣花酸能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伤害,且有一定的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

增白保湿。草莓属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美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将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

那么,草莓要如何挑选呢?

草莓的选购窍门

挑选个头儿适中的草莓。这样的草莓通常不会“空心”,而且富含水分。需要注意的是,过于成熟的草莓外观局部发黑,很难保证新鲜度,最好选择八成熟左右、红而不软的草莓,这样的草莓口感最好。也就是说,挑选草莓要坚持“三不”原则:不能挑选畸形的,不能挑选个头儿特别大的,不能挑选颜色特别红的。最好选外形匀称、颜色为自然红且根部叶子处还有一小圈淡白色的果实。这样的草莓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两三天。

草莓虽然好吃,也不宜过多食用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推荐三款草莓靓汤

正是草莓上市季节,草莓的营养价值高,除了直接食用或者做甜品,还能用来做美味的汤哦。详细>>

盘点草莓的5大营养价值

虽然冬天并不是吃草莓的季节,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仍然可以在冬天吃到草莓。草莓的营养价值虽然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是有很多的。今……详细>>

初春吃草莓可明目养肝 教你洗草莓的诀窍

最近闺蜜圈里被草莓刷屏了,害吃货本质的本编辑直流口水,于是只能边码字边唆草莓味的棒棒糖解解馋。不知道有没有跟本编辑有过同样的疑惑,草莓不……详细>>

孕妇吃草莓可预防贫血 吃草莓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虽然,在孕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食物是有好处的,草莓就是其中之一。准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草莓具有预防贫血等……详细>>

草莓是水果皇后 多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季盛产草莓,草莓是大家称为水果皇后,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平时多吃草莓,能够保养皮肤,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减肥瘦身,最……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