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吃辣椒有4大好处 胃病、高血压等患者慎食

2015-02-13 08:51:04      家庭医生在线

吃辣椒有哪些好处呢?辣椒,是我们餐桌上很常见的食物之一,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辣椒。其实,辣椒不仅味道受欢迎,还有很多是你不知道的功效与作用哦。今天,就来一起了解就来吃辣椒的4大好处和注意事项吧。

吃辣椒的4大好处

吃辣椒身材更苗条。《英国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吃饭时加两勺干辣椒粉的女性,比那些不吃辣椒的女性,吸收的热量和脂肪量都要少得多。如果你不能吃辣的,可以试着从早餐开始吃一点点辣椒酱。

吃辣椒能强健肌肉。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者们认为,辣椒中的姜黄色素能帮助肌肉在大量运动后恢复正常。因此,在进行大量运动前可以吃些辣椒。如果你不习惯吃辣,可以试着把辣椒掺在面包里。

吃辣椒让思维敏捷。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辣椒中的姜黄色素还能帮助大脑进行“大扫除”,从而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的发生。为了身体健康,做饭时在米饭或豆制品上洒点辣椒粉或咖喱粉吧。

吃辣椒使人心情愉快。美国纽约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辣椒素能激发人口腔内的“疼痛感受器”,继而向大脑发出一种信号,使大脑分泌出一种让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不仅能缓和辣味带给人的刺激,而且能有效改善人的情绪,使人心情愉悦。如果你想让自己心情好一些,不妨试着在沙拉或汤里加点辣椒吧,看看能不能收到意外的效果。

那么,吃辣椒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吃辣椒的注意事项

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动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

患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以及痔疮等病者,均应少吃或忌食辣椒。

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热,所以火眼、牙疼、喉痛、咯血、疮疖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的高血压病、肺结核病,也应慎食。

辣椒虽然好处多,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椒能防癌?适当吃辣椒有4大好处

有报道称辣椒会致癌,我们应该拒绝这种辛辣的食物,而又有专家说辣椒是癌症的天敌,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我们应该适当吃辣椒。那吃辣椒到底是能……详细>>

吃辣椒的4大好处

吃辣椒的4大好处:吃饭时加两勺干辣椒粉的女性,比那些不吃辣椒的女性,吸收的热量和脂肪量都要少得多。如果你不能吃辣的,可以试着从早餐开始吃……详细>>

吃辣椒好吗?吃辣椒的4大好处

吃辣椒身材更苗条。 一项研究发现,吃饭时加两勺干辣椒粉的女性,比那些不吃辣椒的女性,吸收的热量和脂肪量都要少得多。如果你不能吃辣的,可以……详细>>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详细>>

吃辣椒就没有一点好处吗?适当吃辣椒能减肥,会带来的5大好处

辣椒是一种调味品,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调味品。很多菜是离不开辣椒的,不放辣椒就一点滋味也没有。很多注重养生的人是一点辣椒也不吃的,觉得吃……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