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空腹时最好少吃甜食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2015-03-20 09:10:03      家庭医生在线

空腹时不宜吃什么?在肚子饿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体力,还可以让心情变好,所以忽视了空腹吃甜食带来的不妥当。不仅是甜食,还有哪些食物空腹时不适宜吃呢?

空腹时不宜吃甜食,其实是因为,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会导致血糖水平短时快速升高,尤其不适合血糖控制不好的人。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此外,甜食只能给机体补充热量,但却缺乏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等营养素,有些甜食还可能 含有大量脂肪。因此,空腹时最好少吃甜食。

相较而言,低糖的饼干、全麦面包更好,条件允许的话,一碗热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甜食,在我们肚子饿的时候,还有哪些食物吃了甚至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呢?

空腹时不宜吃什么?

第一种,山楂。山楂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能使胃酸的分泌加剧,一旦在空腹情况下食用的话,会对胃造成很大的刺激。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引起胃痛,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

第二种,牛奶。牛奶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它,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帮助。所以也最好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喝牛奶,应该先吃一点其他的食物再喝牛奶是比较好的。

第三种,香蕉。人们通常认为香蕉是比较好的饱腹食品,所以在肚子饿的时候会选择吃,但是人们不知道的是在空腹的情况下吃香蕉会影响身体中各种元素的平衡,产生心血管疾病的威胁。

第四种,西红柿。它与胃酸反应会产生不容易消化的物质,对身体不好,因此也不能吃。

适合肚子饿时吃的方便食品

身边常备一些饼干等低糖食品,以防肚子饥饿而让身体遭罪。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吃甜食危害大

甜食不仅仅受到孩子们的喜欢,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吃甜食。吃甜食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应该要讲究吃甜食的时间。空腹吃甜食的话不仅不会有好……详细>>

空腹吃甜食危害大 吃甜食的最佳时间

甜食不仅仅受到孩子们的喜欢,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吃甜食。吃甜食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应该要讲究吃甜食的时间。空腹吃甜食的话不仅不会有好……详细>>

空腹吃甜食有什么伤害?

此外,甜食只能给机体热量,但相对缺乏维生素B、纤维素、硌等营养素,致使机体无法将糖转换为能量。食物中糖过多、纤维素不足还易使肠道的正常菌……详细>>

空腹吃甜食要小心

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会导致血糖水平短时快速升高。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详细>>

空腹时不能乱吃?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有很多食物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因为在饿肚子的时候,如果饥不择食,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为有的食物是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的,否则只会……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