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小长假为孩子增高换种吃法

2015-04-30 09:04:00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五一小长假,家长们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不如就乘着这个时候为孩子制作一些不一样的增高食谱吧,要知道孩子的身高和日常饮食的关系是很密切的。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快来一起看看吧。

孩子增高吃什么

牛奶。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增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鸡蛋。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个鸡蛋或者2天吃一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黑大豆。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菠菜。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接下来,还有帮助孩子增高的食谱,别错过了。

孩子增高的食谱

田螺肉韭菜

配料:田螺肉150克,韭菜100克,料酒、精盐、白糖、植物油各适量,葱丝少许。

制法:将田螺肉,去杂洗净;韭菜,择洗干净,切成段。锅中放油,烧至6成热,下葱丝煸香,放入田螺肉,焙炒至田螺肉熟并入味,放入韭菜段,继续煸炒至韭菜入味而不烂时,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功能:壮筋坚骨,补肾健脾。本膳用田螺肉,每100克,含蛋白质107克,脂肪12克,钙1357毫克,磷191毫克,铁198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韭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此是小儿补钙、防治骨病的理想菜肴,有促小儿增高之效。

牛奶虾泥

配料:大虾150克,鲜牛奶100克,鸡蛋清1个,料酒、精盐、味精、水淀粉、植物油各少许。

制法:将大虾去皮,抽去虾线,清洗干净,控去水分,剁成泥放入小碗内,加入蛋清、精盐、干淀粉混合均匀。鲜牛奶、水淀粉、精盐、味精,混合在一起,调成牛奶液,待用。炒锅上火,倒入适量的植物油,油烧至3成热,将调好的牛奶液倒入锅内,用手勺轻轻搅动,奶汁结成片状浮起时,把虾泥倒入锅内,用大火翻炒片刻,即可出锅,食用。

功能:益肾补髓,濡筋壮骨。本膳用牛奶,能补虚、健脑;大虾,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碘、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牛奶与虾泥相配成菜,非常适合处于发育阶段的婴幼儿食用。

甜椒炒鳝丝

配料:鳝鱼丝150克,甜椒75克,料酒、精盐、味精、葱花、湿淀粉、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甜椒,洗净,去蒂、籽,切丝。炒锅加花生油,烧热,下鳝鱼丝煸炒,待水分干,烹入料酒,加精盐、葱花,继续煸炒至入味,再加入甜椒丝,煸炒透,加水、味精、白糖少许,沸3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佐餐食用。

功能:补肝益肾,壮骨利筋。本膳中鳝鱼,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且脂肪中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而鳝鱼配以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甜椒,相互补助,功效增强。此菜有补虚、助力、利筋骨的作用。

土豆烧牛肉

配料;牛肉250克,土豆400克,酱油、精盐、味精、料酒、葱段、姜片、水淀粉、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将牛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沸水烫过,再放入煮锅内,加适量清水、葱段、姜片、料酒,煮沸后改微火焖烂,捞出。土豆,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用7成热的油,炸至呈淡黄色捞出。植物油放入锅内,热后烹入料酒、酱油、精盐、牛肉汤适量,沸后,投入土豆块及煮好的牛肉块,再沸时,转小火慢烧15分钟,改大火收汁,调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少许,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功能:健脾和中,益肾填髓。本膳用牛肉,含蛋白质、磷、锌较多,还含有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其中蛋白质、磷、钙等,是组成骨细胞的重要原料。土豆,也含有大量淀粉、维生素C、磷、铁、钙等营养物质。

碧桃鸡丁

配料:鸡脯肉200克,核桃仁75克,青豆30克(青菜、黄瓜也可),葱小段、蒜片、蛋清、水淀粉、精盐、味精、料酒各适量。

制法:将鸡脯肉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用精盐、料酒、蛋清捏匀(上浆);清汤、精盐、味精、水淀粉调制成汁。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5成热时,将鸡丁入油中划熟,捞出,控净油;核桃仁,用温水泡,剥去外皮。炒锅加油少许,下葱段、蒜片爆香,烹入料酒,加入鸡丁、青豆、核桃仁煸炒,倒入调好的汁,迅速颠翻均匀,出锅装盘,即可食用。

功能:补肾养肝,滋筋壮骨。本膳所用核桃仁,是健骨补肾佳品;鸡肉,有补五脏、益气力、壮阳道、添精髓的作用。核桃仁与鸡肉组成菜肴,能滋养肝肾,助长发育,益智健脑,适宜于幼儿常食。

孩子增高要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吃鸡蛋和肝脏有助增高 教你7个家常食谱

孩子增高就要补钙,应该怎么补钙最有效呢?饮食帮孩子补钙增高不仅效果好还是最科学的方法之一,鸡蛋和肝脏类食物都是孩子补钙增高不可错过的,下……详细>>

孩子要增高饮食把把关

有研究表明,在内分泌疾病引起的矮身材中,最多见的是直接或间接缺乏生长激素所致。营养障碍,如缺锌、缺碘、缺钙、缺铁等,所造成的缺锌性侏儒症……详细>>

青少年饮食增高怎么吃?推荐5款食谱

青少年吃什么能增高呢?青少年时期是增高的黄金时期,所以在这个时候饮食上一定要保证青少年的营养需求。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都有哪些食物……详细>>

孩子长个黄金时期 家长应如何安排饮食

孩子增高要怎么吃呢?孩子在长个的时期,作为爸爸妈妈们需要给予帮助最重要的就是饮食。因为饮食安排不恰当,没有及时给孩子补充所需的各种营养元……详细>>

吃三七粉真的能增高吗 影响孩子长高的食品黑名单

对于一些不满意自身身高的朋友来讲,往往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办法来达到自己想要的身高。而且近些年来在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增高的产品,并且大部分不……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