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夏天养生不能少的3种蔬菜水果

2015-05-18 09:19: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热的夏天里,应该要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例如常见的蔬菜和水果就对我们清凉度夏极为有帮助。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夏天养生不能少的3种蔬菜水果都有哪些,千万别错过了。

夏天必吃的3种水果

番石榴。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达 330多毫克,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矿物质和纤维质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它还富含蛋白质和脂质,能补充热量。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理生理机能。

红香蕉。红香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可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保护胃黏膜、润肠通便等。

芒果。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那么,还有哪些蔬菜是夏天必不可少的呢?

夏天必吃的3种蔬菜

冬瓜、黄瓜、苦瓜、丝瓜等瓜类蔬菜。从中医角度来说,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现代营养学研究显示,多数瓜类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和营养。

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凉性蔬菜。传统中医认为,夏天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解毒,排毒通便。

大蒜、洋葱等具有“杀菌”作用的蔬菜。夏季气温高,病菌滋生蔓延快,肠道疾病多发。这时多吃些韭菜、大葱、香葱、青蒜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夏天饮食中别忘了以上水果蔬菜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养生吃什么好 七类食物不能少

在夏天吃些什么蔬菜水果有益健康呢?夏天的饮食选择很广泛,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在这里,为大家推荐的是最适合夏天食用的蔬菜水果种类……详细>>

夏天饮食需注意什么?夏季不能少的4种瓜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要吃些什么呢?由于炎热的天气,往往会使我们感到疲倦或身体不适。因此,日常的饮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今天,为大家推荐4种适……详细>>

酷暑夏日 6种红色食物不能少

我们日常吃的食物颜色丰富多彩,不同的颜色食物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可根据需要来选择。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适合在夏天吃的红色食物都有哪些,千万……详细>>

夏天养生吃什么好?这样吃更有益健康

在夏天吃什么才能更有益身体健康呢?日常的养生保健一定离不开的三餐的饮食,饮食对我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的饮食……详细>>

春天养生 多吃时令蔬菜水果

虽然,现在在任何季节都可以吃想吃的蔬菜水果,但是,时令蔬菜水果才是最健康的选择。在这里,不如一起了解了解在万物复苏的春季要选择哪些时令蔬……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